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多空对峙加剧 期指上下两难

时间:2012-10-18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三,期指多空博弈再次延续,主力合约1210涨9.2点,最终收报2309.4点,微涨0.40%。目前来看,期指走势陷入可上可下的两难处境。从期现价差看,IF1210合约升水约8点,尾盘价差拉大反映出市场仍存在乐观情绪;从持仓排名看,本周为主力合约交割周,多空主力加速移仓,做空动能略有减弱。专家认为,市场仍在经济下行和利好政策预期的博弈中前行,方向尚未明确,延续震荡格局概率较大。

四大合约小幅反弹

昨日,股指期货IF1210合约,最高上攀至2319点,最低下探至2282.2点,最终报收于2309.4点,上涨9.2点,微涨0.40%。IF1211收报2323点,上涨10.0点,微涨0.43%;季月合约IF1212收报2336.4点,上涨9.0点,微涨0.39%;隔季合约IF1303收盘报2375.8点,上涨7.2点,微涨0.30%。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证监会16日将合资券商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从33%上调至49%;QFII投资收益或征所得税,后续或有百亿资金入市;IMF官员称三驾马车与希腊紧缩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走高,主要受汽油价格上涨推动。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0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8.6点,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盘面透露出一些乐观信号,空头高位减持迹象明显,同时期指尾盘向上拉升导致基差扩大,均反映出市场乐观情绪尚未因为长时间的盘整而发生改变。”

多空主力加速移仓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210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0040手至2.08万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2.62万手,减持12351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891手,空单2855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144手,空单1141手。IF1211合约多空主力分别增仓11945手和13799手,随着多空主力的加速移仓,IF1211成为新晋主力合约。IF1210和IF1211两合约净空单下降,持仓走向略偏多。

陶勤英认为,市场纠结于经济未见明显改善和政策预期持续攀升的矛盾中,从而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处境。前期整理平台形成的压力密集区久攻不破,显示出政府释放的利多信号仍不够强烈,但政府加大政策刺激力度的可能性极大,期指延续反弹之势仍有希望。操作上,目前市场方向尚未明确,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瑞达期货认为,目前股市反弹压力重重,且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多头动能显不足。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虽然仍在下行,但已在逐渐趋稳,利好政策预期犹存,未来股指下跌空间也有限,此时面临方向选择。短期期指延续震荡格局概率较大。

相关新闻: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期货私募再度跑输大盘 4月平均收益率6.87%

财政部:原油和铁矿石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暂免增值税

多空僵持 甲醇期货高位震荡

期货市场的“新常态”与“新征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