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前5个月基金业绩:QDII领跑 A股基金分化明显

时间:2017-06-0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收官,公募基金前5个月业绩榜单也随之揭晓。由于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好于A股,QDII基金业绩也整体较A股基金更优;而在A股基金中,则因A股市场结构分化而导致基金业绩亦相差巨大。

QDII基金业绩领先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735%。剔除分级基金和部分因出现大额赎回导致净值异常波动的基金以外,前5个月业绩前十的基金中,有六席被QDII基金占据,而且这6只QDII基金均以海外上市的中概互联网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

其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是同类QDII基金中交易较为活跃的基金,于今年1月4日成立,因建仓迅速,赶上了海外中概股的整体大涨行情,因而前5个月里获得24.04%的收益率,在所有基金中排名前列。

公开资料显示,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 ETF前十大重仓股中,阿里、;'>携程网、好未来等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业绩表现较同类基金更优。

A股基金分化明显

相较而言,A股基金业绩略为逊色。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大部分偏股型基金业绩平平,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前5个月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只有0.32%和0.27%,其表现不仅远逊于QDII基金,同时也跑输市场指数, 沪深300指数 前5月上涨了5.52%。

同时,偏股基金的业绩分化也十分明显,前5个月里,业绩排名靠前的是易方达消费行业,斩获23.85%的收益率,而业绩垫底者,则亏损幅度超过26%,首尾相差近5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前5个月业绩前十名中,有4只A股基金,易方达旗下两只基金上榜,易方达消费行业和易方达中小盘分别获得23.85%和22.26%的收益。

从业绩表现来看,全面领跑的是重仓消费股的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作为较早成立的消费主题基金,中短期业绩都十分出色。根据该基金2017年一季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格力电器 等,均在今年表现出色。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同样重仓消费板块,在前5个月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新闻:

基金经理热议A股“小转弯” MSCI短期影响有限

A股再迎MSCI“大考” 基金理性看待市场影响

A股周线中止五连阴 基金仓位有所上升

A股速跌重创公募 垫底基金受累抱团“军工”

A股五连跌失守年线 短期内港股配置价值更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