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量化基金近期表现惨不忍睹 去年的红火为何难持续?

时间:2017-04-18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大多数量化基金的表现都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少量化基金的近三月排名都来到榜单的尾部,聚集在四分位4/4的量化基金很多。去年那么红火的量化基金,今年怎么就这么惨了呢?跌得稀里哗啦,难道量化基金也逃不脱基金只能红极一时的魔咒吗?

近期量化基金的表现不佳,柠檬君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

1.大多数产品的模型最后选取的股票大多数都是中小盘股,而且是不会被纳入主流指数的股票,也就是进不去沪深300中证500的股票,现在这些股票的表现实际上是非常差的,要比我们常看到的指数表现差得多了,了解这类股票,我们可以看一下中证1000的这个指数,今年是明显弱于中证500的,年内是下跌的。主要投向表现不佳,量化基金的业绩难有亮色。今年的行情,指数比较好看,但是个股远远不如指数,下跌的个股数量是多于上涨个股的。

2.量化产品现在发得太多了,多了之后模型就难免有相近的地方,原本可观的超额收益争抢的人多了,僧多粥少,各家的收益就少了。

3.量化基金的业绩持续走低,或有不小的赎回压力,申购对于基金的业绩是有帮助的,而赎回则是有伤害的,因为基金要被迫卖股应对赎回。规模的相对稳定对于业绩的提升是有帮助的,大起大落对于基金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现在的市场是一个比较变态的市场,没有增量基金,存量资金特别爱扎堆,集中在一个相对狭窄的范围内抱团取暖,雄安概念可能吸引千亿资金,但是这些资金可都是从市场其他地方来的,最近次新股的暴跌就是一个例子,资金有限,只能维持在一定范围内慢牛。

目前市场的波动也是比较变态的,沪指稳稳地守住1%的红线,涨不能超过1%,跌也不能超过1%,时间长了,其实市场都会形成默契,涨跌幅超标了,各路资金自动配合完成目标,某队都可以省些事。

大多数量化基金都站错了队伍,没有某队的庇护,跌得稀里哗啦很正常。

相关新闻:

这只去年爆火的基金 悄悄跌破1元净值了

36.73亿元 今年前五月基金清盘规模已超去年总和

去年私募冠军,今年巨亏26%,产品或面临清盘

西王食品受累股东互保案 多只基金去年高位进场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75只股 四行业成最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