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可转债待发体量1000多亿 转债基金仍存布局机会

时间:2017-04-14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股债市场震荡影响,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依旧难尽如人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20只可转债基金中,八成基金收益率亏损,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88%。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可转债市场待发行体量达1000多亿元,这也被视为可转债基金投资的一大利好。

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基金普便面临业绩亏损净值较低的情况。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仅有长盛可转债基金、民生加银转债优选基金、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指数基金和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在内的4只可转债基金收益为正,亏损最大的可转债基金超过3%,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C份额、华安可转债债券基金A、B份额、鹏华可转债债券今年以来业绩幅度也均超2%,分别亏损2.39%、2.51%、2.14%、2.28%、2.15%。

尽管目前来看,可转债基金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部分业内人士仍对未来的可转债基金市场充满信心,认为可转债基金市场或迎来较大发展空间。Wind数据显示,2017年已公布、待实施的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增至48项,待发行可转债体量达1000多亿元。

此外,今年2月随着再融资新规的下发,定增市场被浇了冷水,特别是定价基准日只能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首日、两次再融资至少间隔18个月的限制,更是令定增市场不得不面临规模缩水的尴尬。相反,可转债基金因不受到规则限制优势凸显,再融资新规或为可转债市场带来新的生机。

华泰保兴债券基金经理张挺表示,受再融资新规影响,目前来看银行最现实的出路就是发行可转债,如果未来可以顺利实现转股,则可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未来仍可积极关注可转债一级市场申购机会。

同样看好未来可转债基金市场的还有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她表示,可转债基金具有显著的投资价值。首先,可转债规模的扩大,增强了市场流动性,为可转债基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其次,可转债基金的可转换性使其能够充分享受正股上涨的收益,其可质押性又使其具备杠杆属性,是牛市时债券组合放大收益的利器。最后,股市回暖时期是布置可转债的良机。当前国内经济企稳,企业盈利改善,投资情绪回升,市场运行稳中有进,对可转债基金形成利好。

对于未来可转债基金市场较好的投资机会,杨晓晴指出,由于可转债基金的投资价值主要由其对应的正股决定,在当前大盘走强小盘走弱的结构性行情中, “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混改”等板块受政策红利影响,存在明显的投资机会,重仓这些领域的可转债基金值得重点关注,像重仓创业板或无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基金应适当规避。不过杨晓晴也提醒道,发行的可转债基金良莠不齐,投资时还需谨慎甄别。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王晗

相关新闻:

可转债基金业绩回升 6月以来均获正收益

可转债基金“逆袭” 今年最高回报接近翻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