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预防套利资金摊薄收益 货币基金密集限购

时间:2017-03-30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证券时报记者 邱玥

清明节假期将至,按照惯例,由于节假日期间货币基金收益“不休假”,往往会吸引大量短期套利资金进入。因此,为了避免短期套利行为摊薄持有人收益,今日起部分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闭门谢客”。

公告显示,富国、大成、汇添富、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从今日至4月4日暂停申购。而银河、汇丰晋信、华宝兴业、华安等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则从明天起暂停申购。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想要享受节日期间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申购货币基金要趁早。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近期还暂停了大额申购。嘉实定期宝6个月理财债基宣布,为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向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基金自3月29日起暂停1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银华活钱宝F也发布公告,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同时保证本基金的平稳运作,于4月5日起暂停1亿元以上的大额申购。

事实上,一些货币基金在1月份就开启了限购模式。1月10日,银华多利宝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将自1月11日起暂停超过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稍早之前,海富通货币公告称,将于1月9日起暂停5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今年以来,限制大额申购的货币基金超过10只。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指出,债券市场持续低迷,债券基金收益率不如货币基金,近期有不少机构资金流入货币基金,但对货币基金而言,增量资金短期、快速进入会摊薄基金收益,对现有的投资者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对那些原本规模较小的货币基金,“对于规模较大且长期的机构资金,基金公司一般会采取增设份额的方式”。

作为现金管理类的基金产品,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与市场中的资金利率密切相关。如果市场资金面趋紧利率走高,则货币基金的收益也会相应提升,反之则会下降。去年底以来,资金的阶段性紧张和利率逐步上行,货币基金收益率正在一路走高。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金鹰现金增益A类、B类和E类份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6%,还有60只货币基金(A、B类分开计算)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

在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路走高的同时,债券市场仍面临较大调整压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0.51%。其中,954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A、B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6%,其中,187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负。

相关新闻:

新规实施,货币基金的收益不升反降!

货币基金新规后,哪些产品可以成为替代?

7月货币基金收益下行 折射资金面宽松

投资货币基金 要不要做多个配置?

收益率最高涨逾6% 货币基金成现金理财新选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