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超级红包引爆市场热点 基金扎堆驻守高派息股

时间:2017-03-22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国神华的“超级红包”引发了市场对高派息股的热烈追捧,在分红概念股强势上涨的同时,多只红利指数基金净值也呈现水涨船高。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伴随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数据的持续披露,资金或重回对“有业绩、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蓝筹上市公司的关注。

“超级红包”引爆市场热点

本周一,中国神华的“豪气”分红令A股市场刮起一阵高股息的小旋风,不仅中国神华毫无悬念地“一”字涨停,多只分红概念股也获得资金大量涌入。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年报披露期历来是上市公司的重要分红窗口,中国神华送出的“超级红包”有望引爆A股市场中具有高分红预期的上市公司。

事实 上,随着养老金入市步伐渐近,大市值、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已成为资金竞相追逐的标的。沪上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近期屡创新高的贵州茅台,便在一定程 度上体现出市场对高现金分红个股的青睐。福耀玻璃美的集团泸州老窖等近一周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长线牛股,均具有高股息率这一特点,而且这些公司往往 受到以机构为主的大资金青睐。

不仅如此,市场上的多只红利指数基金借“红利溢价”东风,年内涨幅也颇为可观。Choice数据显示,截 至3月20日,工银深证红利ETF、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年内涨幅分别为9.55%、7.16%和6.48%。同期,混合型基金和普通 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分别仅为2.23%、4.49%。

“中国神华公告中对特别股息的表述,让各路投资者感受到A股正在积极向港股乃至 全球成熟股市学习,重视现金分红的时代正在悄悄来临。”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在秦洪看来,由于各大行业的竞争格局基本上确定,行业龙头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步 入到稳定状态,高派息也有望成为业界常态。

基金扎堆驻守高派息股

随着分红概念股在二级市场持续发酵,机构投资者对高 股息率个股的调研也热情不减。Choice数据显示,3月以来共有40家上市公司获得5家以上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而这些上市公司多于近期公布了慷慨的分 红送转方案。例如,获得富国、国联安、海富通等33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荣泰健康在2月27日发布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宣布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6 元实行利润分配,分配金额达到4200万元。此外,获得18家和17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华东医药伟星新材,也分别向股东发放每10股13.5元和6元 的“大红包”。

A股市场上的高股息率股也受到了境外机构投资者垂青。根据2016年年报,QFII持股占比较高的个股多于近日进行了分 红派息。例如,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上海机场宣布进行10股派4.4元的分红,在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席被QFII占据;获得淡马锡富敦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和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两家QFII入驻的福耀玻璃,2月25日宣布每10 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7.5元(含税)。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坦言,股市剧烈震荡之后,投资者更加看重公司的分红或盈利能力,所以未来高股息率板块仍有很多机会。

南方国策动力的基金经理刘霄汉表示,2017年上半年,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分析,股市仍是资本的重要配置方向,阶段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未来投资重点在具有较高股息率的蓝筹股、转型和成长股上。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的基金经理邱杰指出,尽管利率短期上行可能对高股息股票的估值有一定影响,但他认为经济复苏有助于高股息蓝筹股盈利增速提升,高息蓝筹股在优质资产稀缺的背景下仍存在持续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基金扎堆调研上市公司 左侧储备右侧动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