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天弘基金陈国光:稳中求进 三大策略掘金2017

时间:2017-02-20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去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明确了稳中求进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这一背景是全球经济逐步进入了一个长周期的调整,中国也进入发展的新常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经济工作不能急于求成,要保持足够的定力,才能稳步推动中国经济结构性的调整。在这种政策和经济环境下,决定了A股市场也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一种窄幅波动的状态,今年的投资同样不能过于冒进。

总体来看,2017年国内经济会相对稳定,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30年的高增长,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具备完善的工业体系,内生修复能力较强。首先,2017年虽然面临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冲击,但由于2016年房地产的热销大幅降低房地产市场存销比,提升了地产商补库存冲动,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会保持平稳或略有增长。另外,考虑到今年下半年召开十九大,基建加码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总体投资会保持稳定;其次,人民币 汇率经过两年的贬值,我国制造业的相对竞争力得到提升,出口有望回暖。

对投资者来说,虽然有宏观经济的企稳,但是在流动性收紧和防风险力度提升的条件下,A股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的上涨,还是应该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展望2017年的投资,我们认为要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

首先是求“稳”,注重有效的风险控制,把握相对确定的机会,尽可能规避系统风险,追求长期复合式增长,注重研究驱动的投资。今年在风险偏好很难提升的情况下,仍然考虑以低估值高ROE蓝筹股作为底仓配置。

其次是求“进”,这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具体策略有以下几种:

一是做好风格的切换:今年虽然是经济全年企稳,但是不同季度会有波动,就上半年来说,预计一季度宏观数据会继续向好,二季度面临的形势比较复杂,向下可能性较大。我们的策略基本是一季度重点在中上游的周期品,二季度开始切换到消费品,防御为主,三季度开始关注成长。积极把握周期和消费、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切换。

二是积极把握主题投资的机会:我们看好的能够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有两个,“一带一路”和混改。“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中国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有巨大重要意义,是2017年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点。这个主题既有业绩支撑,又有政策的催化,会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混改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国改突破口,2017年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突破口意味着混改的优先级高于国改的其他方面。混改有利于打破垄断,提升上市公司绩效,还可以加大兼并重组,热点较多。

三是敢于在下跌中配置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从2012年开始,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随后的三年涨幅巨大,估值也脱离了合理区域。在2016年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新兴成长的估值持续下调,到目前部分龙头白马已经回到合理区位,如果受板块的影响继续下行,可以考虑逐步逆向操作。真正优质的成长必然享受溢价,估值修复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新闻:

借道三大类基金分享新能源车发展红利

基金紧盯轮动掘金结构性机会 三大利好助攻

2015年三大板块被看好 延续牛市是大概率事件

指数反弹难改观望情绪 基金紧盯A股三大支柱

基金力挺成长股 追逐细分行业龙头等三大品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