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深州市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 助力“非遗”老手艺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1-06-18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木雕艺术品的市场本就不是很景气,加上疫情影响,销量锐减,今年在税务干部的建议下,我开始做直播,卖货的同时免费讲解木雕相关知识,不仅收入比去年多了,还享受了2000元增值税优惠。”说起税务干部的帮助,单建征一脸的感激。

作为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单氏木工雕刻传承人,单建征最大的梦想就是让这项老手艺得以传承发扬。但木雕制作工序较为繁琐,完成一件精良的作品往往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许多年轻人按不住性子学习,更不愿意以此谋生,加之机械化的普及,这项刀尖上的艺术与其他非遗手艺一样面临着传承危机。“现在好了,收入增加了,国家还有税收减免的好政策,省下的钱我打算组建木雕培训班,让更多人走近木雕、了解木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围绕本职工作,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覆盖面,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近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近手艺人”活动,了解“非遗”发展现状,解读减税降费政策,“非遗”文化传承人及“非遗”文化企业及时充分享受红利,助力“非遗”传承。

和单建征一样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还有河北博韵黑陶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州黑陶制作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该企业集黑陶的设计、制作、销售于一体,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新加坡、日本等国家。提起减税降费,企业负责人韩书尊连连点赞,“近年来,增值税起征点持续提升,今年提高到15万每月,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在税收政策红利和优质纳税服务的助力下,黑陶的传承发展之路将走得更加顺畅,让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专注于手上的技艺。”

“大幅度提高的增值税起征点,无疑为‘传承之火’添上了‘税务之薪’。”深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深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大税收宣传辅导力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与非遗文化传承者一道,在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道路上逆流而上,守护匠心传承,让老手艺焕发新活力。”(通讯员刘婷婷)

相关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 深州市税务局“滴灌式”辅导财行税合并申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五个突出”全力做好2021年度夏粮收购各项工作

银保监会拟划定银行保险大股东行为“红线”

围场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