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 深州市税务局“滴灌式”辅导财行税合并申

时间:2021-06-18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原本我对财行税合并申报的操作还一知半解,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办呢,今天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总算完全明白了!”6月11日,办税员张汝智在深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很快就学会并完成了财行税合并申报。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2021年6月1日起,全国纳税人申报财产和行为税进行合并申报。为了让便民、惠民政策精准落实,深州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线上辅导、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滴灌式”辅导方式,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操作、会申报。线下,税务人员与办税人面对面讲解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变化和亮点,针对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详尽解说和辅导。线上,税务人员录制操作视频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远程教学。

“我们的申报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以前每种都要分别申报一次,耗时不说还容易漏项。现在一张报表全部搞定,几分钟完成全部申报,太方便了。”张汝智完成财行税合并申报后连连点赞。

“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实行合并申报,对涉及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等10个税种的表单和数据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旨在精简申报资料,减少申报次数,优化办税服务。简单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纳、一张凭证。”深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深州市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微信群、税企联络员制度等模式大力宣传财行税合并申报,确保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加纳税人获得感。”(通讯员刘婷婷)

相关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州市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 助力“非遗”老手艺焕发新活力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五个突出”全力做好2021年度夏粮收购各项工作

银保监会拟划定银行保险大股东行为“红线”

围场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