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一季度财政收入河北省居首

时间:2013-04-07 1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财政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石家庄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75.05亿元,同比增长5.32%,收入规模居河北省首位;石家庄市24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全部实现首季开门红。通过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等重大举措,石家庄市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环境优化吸引大项目增添强劲引擎。近年来,石家庄市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一大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工业好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带动项目,央企合作大项目,城市综合体新型项目等纷纷落地。仅2012年,石家庄安排省市重点项目171个,占年度计划的128%,其中格力电器等48个项目竣工,欣意电缆、盈德气体等一批超百亿项目开工。

转方式调结构,工业强市为跨越赶超提供强大支撑。石家庄市将“工业强市”战略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2012年,石家庄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00.2亿元,是2010年的1.34倍,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558.6亿元,是2010年的1.31倍,总量居河北省第一;增加值利润率达到31%,居河北省第一位。

今年,石家庄市提出着力实施对标引领、工业园区壮大、“跨五进百冲千”、中小微企业成长、服务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力争年底实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利税、利润均增长13%,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0家;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滚动实施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0项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上缴税金均增长15%以上。 (河北日报记者 杨威力 王峻峰)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