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时间:2022-01-12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来源:人民银行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

这是央行今年第二次提升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在此之前,今年5月31日,人民银行宣布,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高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在外汇市场上收紧了美元的供给和流动性,从而可以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助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相关新闻:

打击翻新“黑气瓶”、虚假违法广告、中介机构违规收费等

孩子、车子、房子……这些9月起施行的新规,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河北省出台进一步支持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十条措施

工信部深入推进互联互通 分享链接或将告别复制乱码

中银协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欺诈率连续四年下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