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戮力同心抗疫情,为民服务国库情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

时间:2020-02-17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人民银行总行和省政府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全省人行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省内人行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河北省各级国库快速行动,紧急部署,加班加点,开辟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划拨“绿色通道”,确保防控资金及时拨付抗疫一线。

一是及时部署,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国库部门针对地方政府拨款需求,一方面及时向总行请示节假日期间国库业务系统运行安排,另一方面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付工作的通知》,就春节期间防疫资金拨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建立全省国库应急值守工作机制,实现国库部门负责人、应急值守人员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人员随时到岗、业务及时办理。二是密切配合,各级国库加强与行内科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对网络设备及业务系统运行情况联合进行排查,确保业务网络畅通、系统运行稳定。三是加强沟通,各级国库加强与财政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络,按照“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和“见人见票办”原则,加快资金拨付速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防疫资金准确拨付到位。四是层层联动,在总行国库局的统一安排下,各级国库通过腾讯通、微信群等联络渠道,一方面向国库人员发出疫情防护提示,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在保证业务办理的同时,每日实时掌握国库人员健康状况及外出计划;另一方面,及时统计掌握各级国库的业务办理情况,确保信息反馈及时到位。

截至1月28日18:00,河北省各级国库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财政资金419笔,金额4.06亿元,充分展现了央行国库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接下来,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国库部门还会及时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继续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加大上下联动频率,快速准确为全省人民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资金支持,为全省打好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贡献国库力量。 (通讯员 刘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去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制造业减税降费打响第一枪 预计全年降成本逾千亿元

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腰包更充实、选择更丰富……2020,消费底气足足的

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两万亿 拉动GDP增约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