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2018年来中国电信拦截超短骚扰呼叫4223万次

时间:2019-05-09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29日从中国电信获悉,在整治骚扰电话方面,2018年以来,中国电信发送闪信提醒累计7.1亿次,拦截超短骚扰呼叫4223万次,恶意群呼26410万次,“呼死你”7799万次。持续强化对境外不良号码的拦截,日均拦截约7.7万次。

今年2月1日,中国电信向用户发送短信表示,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依法进行处置。

据介绍,中国电信上海、广东等省级公司通过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结合拦防手段对骚扰电话号码进行自动识别拦截。

近期,作为集团试点,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结合大数据云端分析防控能力,面向个人用户推出“翼保耳福”业务,个人用户可以根据意愿设置来接收或屏蔽不同行业的营销骚扰电话。

在持续提升骚扰电话防控手段方面,中国电信逐步建立了包含终端风险提示、接入鉴权控制、网络行为发现、系统分析防控在内的防骚扰、防诈骗信息的安全防控体系。

目前,已实现对包括“呼死你”“超短骚扰”“恶意群呼”等异常话务进行识别和自动处理,建立虚假境外漫游拦截系统,实现对境外不良号码的拦截,针对国际、网间、中继来话100%实现接入鉴权控制,全面关闭语音专线主叫隐藏功能,全面防范虚假号码进网。

相关新闻:

人社部:6248亿余元养老金到账运营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平台效应助力“一带一路” 阿里云服务闯入全球前三

一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3411亿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2019年中国汽车维修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