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事关你的“钱袋子”!7月这些变化提前了解一下

时间:2018-07-04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即将到来的7月,将迎来哪些变化?如果要从中总结出一个关键字,那“钱”必然是绕不过的话题。记者梳理发现,自7月1日起,养老金、进口商品、手机费等都将迎来好消息,事关你我的“钱袋子”。

记者 泱波 摄

养老金将实施中央调剂

一直以来,“老有所养”不仅是中国传承千年的美德,同样也是每一位国人的期待。7月起,养老金将迎来重大变化,各地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将更有保障。

6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并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通知》明确,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解释称,由于人口抚养比差异等原因,省际之间基金不平衡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而这个问题,靠省级统筹自身难以解决,所以必须提高统筹层次,在全国范围对基金进行适度调剂。

网友最关心的是,这会不会影响到自己退休后的待遇?游钧也特此提醒:“这个筹集政策并不会增加企业和个人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更不会影响到退休人员待遇。”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实体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定向降准又降息小微企业再获政策加码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有望10月实现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