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国美华人金融:立足小微业务,抓住平台转型宝贵机遇

时间:2017-10-17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贷行业的规范化做出了进一步要求,其中对借款限额的硬性规定也确立了小微业务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当中的主体地位。

《暂行办法》中明文写到: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监管对限额的要求并非空穴来风,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初步统计:2016,P2P整体贷款余额在6500亿左右,单一主体(不区分企业和个人)在单一平台待还本金超过100万的资金总额2500亿元左右,占比接近40%,这种结构显然非常不合理,大量大额业务的存在,不仅增加了互联网金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大额平台转型发展过程中存量的消化问题也无法忽视。

监管对网络借贷的限额意图非常明显,通过小额分散的策略,能够最大化地减少风险发生的概率,也充分体现了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理念,让互联网金融重新回归普惠金融的本质。相关部门近年来反复强调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P2P是对中小企业或有消费需求的个人服务的,为他们在企业初创或资金短缺时提供一定的便利,这样的差异化策略也有利于互联网金融在整个金融产业中的竞争地位。

监管对于限额的要求,不仅让那些依靠“大单”模式快速发展的平台面临转型的难题,也给了许多本身就致力于小微业务、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平台以极大的发展机遇,这其中就包括国美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美华人金融。

小微业务面向普通用户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两项了,2016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已达1万亿级别,仍在以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而消费金融则更是一块无法忽视的“大蛋糕”,2017年规模已超过6万亿,2020年甚至有望达到12万亿!这样庞大的市场规模让许多有远见的平台都早早布局其中,而国美华人金融的前瞻性布局策略也显示出了它超凡的战略眼光。

在汽车金融方面,国美华人金融母公司华人金控自成立初就开始涉足车贷项目,与多家车贷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广大有购车需求的人群提供融资服务。2017年与后河集团旗下的后河汽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布局,将后河汽车在汽车金融方面的资源与国美华人金融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风控、运营经验有机结合,实现双方共同利益的最大化。

而在消费金融方面,国美华人金融可以算得上是“老前辈”了,自成立初,一直在积极组建自己的消费信贷公司,立足于消费场景,积极布局消费金融,并于2015年底推出“0元购“,创新了消费金融模式;2016年,国美华人金融更与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审批机构合作,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授信系统,推出了“信美分期”,凭借大数据小微智能风控审核技术,信美分期实现了5分钟注册、3分钟获取授信额度的全自动高速审批模式,为成千上万的工薪阶层提供了高效的金融服务。

立足小微业务、致力普惠金融是国美华人金融主要的发展方向,而这一点在《暂行办法》出台限额规定后成为了它无与伦比的优势点,一直以来,国美华人金融都将合规作为自己平台生存的第一要义,但凡相关部门出台规范要求后都积极响应,从布局小微业务、电子存证到银行存管,处处都朝着合规的方向稳健前行。而这样的策略也收效甚广,国美华人金融(www.5262.com)不仅在今年实现了平台交易额破百亿的成就,也多次入选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权威门户的“百强平台”名单,给了平台发展及投资者很强的信心。

相关新闻:

AI在手 平安金融壹账通发起信贷领域“工业革命”

万能的河北金融界玩出新花样 情景模拟剧赛出新境界

10天,1200万票!河北金融圈的这个活动你一定要关注……

“河北金融创城”活动入围名单揭晓 线下竞技内容同步揭秘

“河北金融创城”活动10月17日起开始清查异常投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