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小肥羊今天在港交所摘牌 彻底变身“外国羊”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百胜中国餐饮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收购小肥羊的交易已于当天顺利完成,于2008年在港上市、被称为中国火锅第一股的小肥羊今天将在港交所摘牌,成为百胜集团的附属公司。至此,小肥羊彻底变身为“外国羊”。

百胜“买羊”交易完成

百胜餐饮集团昨天宣布,集团收购小肥羊的交易顺利完成,小肥羊将于2月2日起正式在香港联交所除牌,百胜集团正式全面接手小肥羊的营运。百胜方面昨天表示,将对小肥羊的营运和管理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进行相关整合工作,并确保整合工作不影响小肥羊对顾客的服务品质。

值得关注的是,百胜昨天还宣布了一项人事变动,小肥羊原总裁卢文兵离职,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原肯德基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锡梓英女士接替其职位,锡梓英将负责小肥羊的发展策略和方向,并进一步巩固提高小肥羊的品牌影响力。百胜在公告中称,目前除此之外,暂时没有其他人事变动。

“此次成功收购小肥羊,标志着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百胜餐饮集团全球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昨天表示,他热切期待将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和小肥羊等几个品牌继续做大做强,成为不同餐饮领域强有力的领导者,“把小肥羊推向世界,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之一”。

小肥羊是中国最大的中式餐饮连锁企业,创立于1999年。2008年6月,小肥羊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09年3月,百胜成为小肥羊第二大股东。当时,百胜方面明确表示只是参股小肥羊,并承诺不会参与小肥羊的日常管理事务。然而7个月后,百胜又一次巨资出手增持,其27.3%的持股比例逼近小肥羊创始人及管理团队的股份。

百胜的第三步棋落在去年4月26日,当天小肥羊公告称,百胜正式提出收购其余下股权。去年11月,这起收购案获商务部批准。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