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金银为何在短期上涨中脱节

时间:2012-03-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周三晚,黄金价格再度出现惯性上冲,盘中一度突破1780美元关口,创出2012年新高1782美元。与黄金强势上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白银价格的疲弱震荡,银价仅仅是盘中小幅冲高回落,并依然稳定在34.50美元附近,市场人气明显偏弱。

一向与黄金保持步调一致的白银为何没有像黄金一样稳步上行呢?其根本原因还是对于白银实际需求增速放缓,和供给继续增加的担忧。相关资料统计显示,中国1月白银进口量下降191.7公吨,这是近三年来最低水平。2011年中国白银进口总量为3,575吨,创四年来最低。由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减速,以及银价偏高抑制其在工业生产中的使用比例,造成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中国进口白银明显减少。这是造成国际市场上白银价格自去年5月创出30年新高49.77美元之后,就一直处于震荡整理之中的主要原因。而近期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金库计划2012年出售价值约60亿卢布的白银,也让投资者对未来银价的上涨空间大打折扣,从而限制了投资者追涨白银的热情。

虽然与同为保值避险工具的黄金相比,白银的投资性需求同样非常旺盛,但旧银回收和产量充沛将会增加市场的实际白银供给量,使调节供需矛盾的价格受到明显抑制。银价虽然与金价上涨保持同向变化,但其上涨预期和空间将大大缩小。此外,银价对美元的表现更为敏感。在短期欧债危机、美伊矛盾和可能发生的新石油危机中,黄金和美元将在避险情绪追捧下出现短期“同涨”局面,而被动的白银将维持在反弹高位附近,继续等待实质消息的指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