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20 1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于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行为的警觉,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根据监管部门以及总行要求,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石家庄分行辖内网点通过走社区、学校、街道等,共发放单页800余份,接受咨询人超过600余人。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对人民银行关于个人账户分类管理要求、账户实名制、个人账户转账业务限制措施、买卖账户行为处罚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与讲解,增强社会公众银行卡信息保护意识的网络安全意识。

近年来,违法违规的金融犯罪活动十分猖獗,尤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通过互联网犯罪的成本大大降低,银行卡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借此宣传月活动可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以坚持普及性、统一性、公益性、服务性和持续性的标准,充分展示中信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与决心。

本次宣传活动,中信银行石家庄除了在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宣传,还通过微信、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中信银行表示,有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不仅对引导公众提升防范意识,而且对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银行的声誉也起到重要影响,在未来,中信银行会继续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形成公众金融教育的长效机制,提升宣教影响力,巩固、扩大宣教成果,为构建安全、健康的银行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