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巧妙识骗术,真诚暖人心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16-12-13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12月5日下午16:40分左右,一位中年男士急匆匆的走进了涞水县朝阳路支行营业厅,对大堂经理说:“我在ATM转账时,因为接打电话导致操作超时,被吞钞了,我有急事,要不就来不及了!”大堂经理罗爱心向客户解释到,如果ATM机吞钞,需要下班以后清机才能拿出钱,可以先留下电话明天再来。听到大堂经理的解释,客户非常着急,称这笔款非常急,必须在下午5点前汇出去。见此情况,大堂经理随即带领客户去5号窗口找到网点营业主管,并向营业主管讲明了客户面临的问题。营业主管田红见客户非常焦急,便临时安排柜员清钞。

在清钞期间,客户频繁接打电话,称“我正在办理呢,ATM机吞钞了,银行人员正在清机呢,拿出钱后我马上汇款”,大堂经理在听到客户的部分对话后,便询问客户是给谁汇款、认识对方吗、汇的什么钱,客户表示认识对方,但是对于汇款原因却支支吾吾不愿意透露,见此情形,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汇款诈骗,并将此情况向营业主管进行了汇报,营业主管便将客户引导网点的VIP室内,并通过聊天的形式询问客户汇款的原因,并介绍了现在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以防客户上当。

见工作人员如此真诚,客户便说出了实情。他经朋友介绍交了500元让别人帮忙申请了一张大额度信用卡,刚拿到卡,担保公司电话通知他需要在指定账户存入1万元,证明其有偿还能力,而且必须在今天下午5点以前存入,才能激活使用那张卡。他按照担保公司的要求在指定账户存入了1万元,但随后接到电话说他存入的不足1万元,他跟对方说ATM机存款扣50元手续费,对方又让其再存1万元。因为自己着急用钱,所以才想着赶紧激活信用卡。根据客户的表述,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笃定客户遇到了诈骗,便极力劝说客户,告诉他遇到了诈骗,但客户始终不相信。

见客户不听劝解,大堂经理立即拨打所办信用卡银行的客服电话帮客户查询,发现客户名下确有一张某银行信用卡,但额度仅有2000元,且卡号与手上的卡号不符,大堂经理便将查询情况向客户进行了说明,客户说自己通过扫一扫查过,卡的额度是10万的,还有刚刚存入的1万,现在应该是11万元,并拿出某银行卡和宣传折页,折页上打印着二维码,提示扫一扫查询额度。营业主管告诉客户,正规的信用卡都是将额度和信用卡激活流程与信用卡一起邮寄到客户手中的,不会用普通的手机号码给客户打电话的,客户的信息很有可能是被泄露了,而且真的信用卡应该已经被不法分子截留了,这时,客户有点怀疑,就打了一次客服,发现手里持有的卡是假卡,这才恍然大悟,他非常激动的对大堂经理表示感谢,称如果没有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解,自己就会再损失1万元。随后,客户又通过客服把申请成功的2000元额度信用卡进行了冻结。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