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邮储银行雄县支行认真做好资产清查工作

时间:2016-12-13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掌握和规范内部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12月份邮储银行雄县支行组织对辖内所有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进行全面清查盘点,该行精心组织,集中精力扎实开始存量资产盘点工作。

一、成立清查小组,统筹安排。为确保资产盘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把握当前重点,该行成立资产盘点清查小组,清查小组由综合管理部牵头,成员包括综合部经理、财务会计、稽查、设备管理员,其他各部门负责协助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统一协调,明确责任及目标,负责管理及使用资产的具体盘点,妥善安排好参与盘点。

二、制定清查方案,分步实施。该行制定清查方案,对清查小组分片区、分资产列别进行认真细致地核对资产数量、规格型号、使用状况、使用保管人等重要信息,确保账表、账账、账实相符,限时完成清查。清查小组以实地盘点、填制资产表方式进行,统一统计登记后对清查的物品粘贴标签。要求各网点及部门仔细填写固定资产清查明细表,真实客观反映所使用、保管的实物状况,严禁弄虚作假. 彻底查清固定资产家底,摸清现有固定资产保管及使用现状,认真细致地进行实物清点及帐实核对工作,确保清查工作不留死角。

三、统一盘点验收,确保效果。通过重点对报废、闲置、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进行检查清点,分管领导及综合管理部审计稽查对检查验收,按规定申请审批处置列帐,有效降低无效资本占用,提高固定资产的间接创利能力。在盘点工作结束后,固定资产、库存物资总结盘点报告,总结实物资产的管理情况、减值测试结果、盘点发现问题及后期处理情况,针对资产管理中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