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民生银行成立民银智库50人论坛 探索改革创新路径

时间:2016-12-12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9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召开“民银智库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中国民生银行改革创新研讨会”,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出席会议并致辞,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主持。

民银智库50人论坛秉承“研究创造价值、服务科学办行”的宗旨,致力于打造服务民生银行董事会、党委科学决策部署的“智囊团”和“智库平台”。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担任论坛理事长,民生银行郑万春行长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李扬理事长担任论坛副理事长,民生银行研究院黄剑辉院长担任论坛秘书长。论坛邀请了行外25位长期关心和支持民生银行改革发展的著名学者和一流专家担任论坛特邀成员,由行内各部门、各分行及各子公司推荐的近30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资深业务专家、管理专家担任论坛成员;行内各部门、各分行及各子公司推荐或自荐的40余位具有较高业务水平、研究能力的青年骨干担任论坛研究员。

会上,该行洪崎董事长发表了题为《汇聚各方智慧 共展民生宏图》的致辞。洪崎董事长表示,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民生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改革创新为己任,探索现代商业银行建设之路。为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高度重视智库作用和智库建设,包括启动凤凰计划、设立研究院、召开“提升研发能力工作会”等。在现有工作部署和框架基础上,民生银行又专门成立了民银智库50人论坛,力求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服务科学办行,共同围绕民生银行改革创新这个永恒的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发表了题为《锐意改革 持续创新 迈上建设百年老店新征程》的演讲。郑万春指出,民生银行从13.8亿资本金起步,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总资产突破5.6万亿、核心资本3100亿、在全球1000家银行中排名第33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21位的大型现代化金融集团。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金融业也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民生银行设立研究院并成立民银智库50人论坛必将为民生银行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将以民银智库50人论坛成立为契机,汇聚行内外各方智慧,履行好中国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历史使命,积极把握经济发展新机遇,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居民消费转型升级和三大国家级战略,锐意改革,持续创新,重塑核心竞争力,引领民生银行迈上建设百年老店新征程。

论坛特邀成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望正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刘陈杰分别从“中国金融改革方向、重点暨民生银行应对策略”、“从金融业改革创新看民生银行未来发展”、“中国经济转型中的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银行转型”、“全球化趋势研判与民生银行国际化战略”、“创新风险管控 促进金融稳定”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其对民生银行未来发展的建议。

论坛成员——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战投办副主任尹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和论坛研究员——厦门自贸区分行(筹)李昊、民生加银资管企业金融事业部袁宏泉结合相关业务条线工作,分别从“民生银行国际化经营:发展格局与价值创造”、“主动拥抱数字化时代 创新引领智能金融”、“新常态下的需求结构转换与商业银行业务转型”、“加快民生银行业务转型与创新发展的战略设想”等方面分析了民生银行有关业务发展情况及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银智库50人论坛的成立,是民生银行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我国银行业改革创新的重要尝试。中国民生银行将以此为契机,汇聚行内外专家智慧,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步伐,为再展民生宏图、打造百年老店不懈努力,为服务我国金融业改革创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