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非法集资排查活动

时间:2016-12-12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了解抵制非法集资的法律、金融常识,引导群众理性投融资,理性维权,兴业银行唐山分行自接到相关通知后,积极组织开展了非法集资排查宣传活动。

据悉,该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成立了“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领导小组确定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治理方案的牵头、部署、推进、协调、处置等工作。各各部门、各支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非法集资专项治理方案。

并进一步组织辖内各机构全体员工进行了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的学习。辖内各机构按照排查要点,全面排查本机构、员工参与非法集资的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关键岗位、敏感环节进行重点排查。

同时,从厅堂布置、网点宣传、户外宣传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口号,网点统一摆放活动宣传折页,方便客户进行翻阅学习。对于进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举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将资金投入到正规投融资渠道。各机构根据所处地理位置,充分利用公园、商场、前空地等人员流动性强,受众范围广的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警惕利用网络进行非法集资的骗局》宣传彩页等。同时抽调理财精英、法律骨干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宣贯对象主要为中老年退休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通过现场宣贯,增强上述群体的感性认知,降低参与非法集资的几率。

此次排查宣传活动,促使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手段有了一个较广泛的了解,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利于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准确识别非法集资,依法理性维权。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