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上海票交所首单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交易花落民生

时间:2016-12-12 0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当天上午,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中国票据交易系统,以场内实时对话报价的方式,成功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转贴现卖出5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这意味着票交所场内首单商票转贴现交易花落民生银行,也标志着该行作为票交所首批上线机构率先步入票交所时代。

上海票据交易所是根据国务院指示精神,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成立我国首个集登记托管、交易、清算、信息一体化的专业化票据交易所。上海票交所的成立对我国票据市场改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是中国票据市场发展中新的里程碑。通过电子化交易平台,票交所将实现我国票据交易的统一化、标准化和电子化,其多元的市场参与主体、制度创新、规范及透明的运行机制将使票据市场有效扩容、提升交易效率并降低交易成本,从而促进企业票据融资端的便利、降本,未来票据市场将面临全面而深刻的变革,并有望成为金融市场的新蓝海。

民生银行早早嗅觉到票交所将给商业银行票据业务带来的深刻变化。年初以来,该行在“凤凰计划”的指引下,坚持合规、创新、共赢的理念,主动求变。基于票据电子化进程的加快和票交所时代到来的大趋势,主动调整客户定位、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客户结构、业务结构和盈利结构都实现了快速转变。电票在该行业务中的占比及盈利贡献度达到80%以上。通过转贴和承兑、直贴业务的紧密联动,在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效能上发挥了更好的作用。

在今年8月份发行全国首单保贴函项下商业承兑汇票ABS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又摘得票交所首单商票转贴现交易,充分体现了该行创新意识及对票据市场下一轮发展的前瞻性布局。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