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线上收费需求
光大银行“收费托管平台”上

时间:2016-12-08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再增网络便民新举措,子产品“收费托管平台”上线,向不具备收费系统开发建设能力的企业主体提供缴费系统搭建、功能开发等在内的全套收费系统支持方案。并且,子产品“通用缴费APP”同步上线,向有代理生活缴费意愿的企业主体提供“通用+定制”的系统支持。

通过“收费托管平台”,物业公司、教育考试机构、物流园区等有收费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只需简单录入收费信息数据并上传至光大银行,就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该企业的客户轻松收费。“收费托管平台”精准地满足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希望实现线上收费的需求,对企业经营效率及民众生活便利度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尚不具备缴费系统支持的企业主体,“云缴费”可以为其提供嵌入式“通用缴费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缴费链接,只需简单对接,该企业便可立即拥有全套缴费服务。

据悉,光大银行早在2008年就开始探索为客户提供网络便民服务,并以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缴费业务为起点进行试水。2014年光大银行以整合与共享为核心商业模式,正式推出“云缴费”品牌,在业内颇受好评。2015年光大银行携手新华网联合发布了中国第一份研究大众缴费便民服务的专业报告——《2015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今年,“云缴费”再次实现产品、平台、合作三大板块升级,携手新华网二度发布便民缴费白皮书,持续引领开放式缴费产业的发展,成为助力普惠金融的典范。

公开数据显示,“云缴费”目前涵盖水费、电费、燃气费、供暖费、交通罚没、高速ETC、加油卡、教育考试、物业管理等千余项缴费项目。缴费输出合作伙伴包括支付宝、微信、拉卡拉、京东、苏宁、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各类机构近200家,交易量突破2亿笔,覆盖321个城市,服务人群超5亿。

“我们希望通过做大做强‘收费托管平台’和‘通用缴费APP’两个子产品,带动‘云缴费’业务全面发展,打造容纳多种类型的开放式缴费生态系统,让更多的企业主体和民众享受到便捷的缴费服务,构建起共享经济时代开放、合作、共赢的和谐局面”,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表示。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