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欧洲22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 覆盖率达五成

时间:2016-12-06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今年以来,欧洲地区新增60万家商家受理银联卡,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商户数量均在10万家以上。至此,欧洲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20万家商户接受银联卡支付,银联卡受理商户占全欧可用银行卡商户总数的50%。

9月份以来,银联国际在欧洲业务拓展的消息频繁,集中签署了一批ATM和商户的银联卡受理合作协议。这些合作机构包括瑞典最大收单机构Swedbank、意大利主要银行集团ICCREA、捷克最大商业银行捷克储蓄银行、葡萄牙最大收单机构Unicre、德国两大收单机构B+S和CardProcess公司、希腊四大行之一NGB等。

银联国际加速扩大欧洲区域银联卡使用范围已见成效。瑞士、奥地利、冰岛的几乎所有ATM都能用银联卡取现,瑞士还有一半以上商家可以刷银联卡消费;在意大利,80%以上ATM 和50%商户能够使用银联卡,商户覆盖率将在明年内进一步提升到60%;在西班牙,有80%ATM和70%商户受理银联卡;希腊则将在明年底实现所有ATM和带POS终端的商家可用银联卡。

持卡人不仅可以在欧洲主要百货商场、免税店、名品店使用银联卡,更多酒店餐饮、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类场所也能找到“银联”的身影,包括卢浮宫、凡尔赛宫、奥赛、毕加索、桔园等知名博物馆的书籍和纪念品商店等。上月底,法国卢浮酒店集团也与银联国际签约,宣布开通23家中国游客最集中的巴黎酒店受理银联卡,并将在2017年初实现旗下所有200家法国直营酒店可用银联卡,这是法国首家全面受理银联卡的大型酒店集团。

随着银联在欧洲的受理环境和用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不仅中国人在当地习惯使用银联卡,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也在欧洲选择刷银联卡消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银联卡在欧洲市场交易频繁,其中,欧洲已经成为港澳银联卡持卡人使用最多的地区之一,韩国持卡人在欧洲的银联卡交易规模更是成倍增长。

除了线下受理,银联卡在欧洲交通和教育领域的网上支付也逐渐形成特色。法航、荷航、汉莎、芬兰航空、波兰航空、乌克兰航空、北欧航空等欧洲多国航空公司支持银联卡网上购票,喜爱自由行的游客也可以用银联卡在线购买Eurail欧洲列车通票。英国、法国、瑞士、捷克等100多所欧洲大学也实现了银联卡跨境缴纳学费,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苏黎世大学等。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5年,有11.5%的中国出境游客选择前往欧洲,总人次超过353万,同比增长24%。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日前还携手中国银行,发行了境内首张欧洲旅游主题的银联信用卡,这张“长城环球通自由行信用卡——精彩欧洲版”整合了银联国际、中国银行及欧洲优质商户的优势资源,为赴欧游客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用卡体验。

相关新闻:

《2017中国直销银行市场专题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