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筑牢“四维防火墙” 确保非柜面渠道安全

时间:2016-11-30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央行261号文”新规,自12月1日起,中国民生银行非柜面转账管理将有所调整,该行需与存款人协议约定非柜面转账限额,并对大额交易再次提醒,从而提升客户资金安全保障力度。

“与银行柜面渠道相比,非柜面渠道(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支付机构网站等)由于不能面对面接触操作人,难以确认账户的实际操作人是否为账户的持有人,因此发生异常交易的风险更高。”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大非柜面渠道的安全管理力度,有助于防范异常交易发生,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势头。 为此,民生银行在充分调研客户交易习惯的基础上,于12月1日实行新的非柜面转账限额管理,即针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转账交易,设置“单笔转账限额”、“日累计转账限额”、“日累计转账笔数限制”、“年累计转账限额”四个维度的控制措施,筑牢一道道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防火墙”,防范各类诈骗发生。

基于广大客户的交易习惯,民生银行的“四维防火墙”设置了不同纬度——单笔转账限额和日累计转账限额默认5万元,日累计转账笔数默认100笔,年累计转账限额默认500万。当然,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日常消费、转账金额的习惯,在签约非柜面转账业务协议时自行设置限额。

“设置管理转账限额服务,客户除了到银行柜面,还可在MIT设备或凭U宝在网上银行、凭动态令牌在手机银行设置管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加强了对非柜面大额交易的安全验证——对于同一客户单日累计超过5万元的转账,增加如数字证书、基于交易行为的挑战应答等安全认证手段,确认为客户本人操作,有利于阻断不法分子利用非柜面转账大量转移资金,更加有效地保护账户资金安全。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自12月1日起执行的新规,是在过去单笔转账限额和日累计转账限额基础上,增加了日累计转账笔数限制和年累计转账限额两个维度,并且调整了限额默认值。同时,在保障安全和确认客户本人操作情况下,允许其自行设置管理限额,从而兼顾了安全性与自主性。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