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

时间:2016-11-25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共同宣布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此次合作是工商总局首次与大型平台企业单位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对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建设和银行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总裁时文朝以及多家商业银行代表共同出席了合作发布仪式。

此前,工商总局和中国银联已经在各自领域分别建立了企业信息管理体系,此次合作将实现工商总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与中国银联商户管理系统的对接。今后,借助工商总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银联成员机构将可便捷查询商户基础信用信息,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实现为大、中、小型商户提供精准化和个性化服务,提升成员机构商户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人民银行统筹考虑支付安全和效率,积极推进支付体系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新形势下,人民银行还积极与有关部委齐抓共管,共筑支付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此次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政企结合、联防共治的合作精神,有助于提升商业企业实名制管理水平,更好地支持、服务商业企业发展。希望中国银联和各商业银行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通力合作,发扬开放共享精神,建立健全支付风险防控体系,共同推动支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表示,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工商企业社会化管理水平,工商总局自2014年起筹建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制度从原先标准各异、流程分散,到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工商企业信息数据的集中。为构筑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机制作用,工商总局首次向拥有众多入网机构的中国银联共享企业信用信息,进一步推动信用监管、社会共治良好局面的形成。下一步,工商总局还将继续深化企业公示系统建设,推动实现各部委间企业监管信息的共享合作,为市场公平竞争搭好舞台,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中国银联作为卡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市场和产业良性规范发展。此次与工商总局合作,既是落实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打击电信诈骗、落实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要求,也是提升商户服务与风险管理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工商总局合作推进信息公示及监督体系建设,提升银行卡产业对各类企业的服务水平与能力;同时也将继续联合成员机构参与企业信息社会共治,共同建立防范体系,联合防治网络诈骗、套现移机等不法行为,保障银行卡产业健康发展。

工商总局和中国银联此次合作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对于营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提升企业信用意识,提高银行卡产业商户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