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2016年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大会举行

时间:2016-11-22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5日,2016年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大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公安机关、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和安全技术公司等130余名行业安全专家出席,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等热点议题。

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于2013年10月成立,由中国银联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共同组建,目前已有96家成员机构,涵盖公安、银行、支付机构、产业研究机构、电商企业、安全技术公司及终端设备制造商等支付安全各领域。近年来通过合作探索安全技术应用、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等工作,联盟在金融及支付安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主题为“新业态,新模式,新安全”。旨在通过专家共议,呼吁产业各方乃至社会各界就共同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进一步达成共识,建立更加高效、安全的联动处置机制。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境内银行卡总体欺诈仍保持了低于全球平均的水平。总体风险可控的同时,安全环境也面临复杂的新挑战。构建支付安全环境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努力,依托安全联盟平台,共同加强与监管机构沟通,不断拓展联盟安全合作领域,加大对电信诈骗、洗钱等各类潜在新型风险问题的预判与防范。希望产业各方一道,加强科技创新与安全协作,共同维护促进产业健康长远发展。

会上,与会各方就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移动互联网支付风险、拓展安全技术应用等产业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各方一致表示,为应对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等新态势,应共同加快推动产业安全防控体系整体升级,筑牢金融信息安全防线,推广安全技术应用,扩大安全合作领域,增强应对欺诈犯罪的合力,确保持卡人资金安全。

今年以来,中国银联携手联盟成员单位联动,在防范产业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打击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新型犯罪,与公安部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查控中心建立卡片冻结与可疑人员共享机制,累计排查银行卡1.5万张,冻结银行卡9千余张。二是建立创新支付风险防控体系,2016年前九个月,中国银联联合各方通过实时欺诈交易拦截、货物拦截和资金暂缓清算等多重措施,为成员机构及持卡人挽回近1.8亿元的风险损失。三是加强持卡人安全教育宣传,支付安全逐步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