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平安养老险国内独家引进interRAI长期照护评估工具

时间:2016-11-14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平安养老险与荷兰医疗福利与保健机构(NIHW)、北京伊康广济科技有限公司就interRAI长期照护评估工具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由此,平安养老险成为国内独家引进interRAI长期照护评估工具的保险公司。据悉,为及时响应和贯彻长期照护保险的实施,平安养老险经过充分调研,引进interRAI评估工具,实现照护服务由政府主导、商业化运作的创新商业模式。interRAI评估工具将突破照护险现有评估流程长、评估成本高等局限,同时该评估工具也可用于大病保险、重疾保险等参保人失能评定。

平安养老险总经理高菁表示,本次长期照护评估工具的引进是落实“十三五”养老产业的总体规划,深度对接国家长期照护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今后平安将会搭建更大的健康保险发展平台,会在更多的领域寻求更高层次的合作,致力于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长期照护,是指在持续一段时期内给丧失活动能力或从未有过某种程度活动能力的人提供一系列健康护理、个人照料和社会服务项目。interRAI 是国际照护评估方式开发组织简称,也是照护评估系统简称。RAI(全称Resident Assessment Instrument),指的是 “居民评估工具”,是经相关领域学者开发的评估量表。通过多维度的基本资料库建立,制定照护领域有循证依据的评估和指导,促进照护计划制定,提高照护质量,同时作为医疗费用给付的参考依据。

荷兰医疗福利与保健机构CEO 丁格曼表示,本次平安养老险引进的interRAI评估工具在荷兰已应用近三十年,未来会贡献荷兰40多年的养老经验及interRAI专业技术,把与平安养老险的interRAI合作项目做好。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老年卫生评估项目组助理研究员何帆代表interRAI中国应用项目组进行了阐释,认为interRAI具有RUGS(资源运用分组)和QIs(质量指标)等独特算法,评估具有全人化、体系化和连续性,能收集参保人跨生命周期数据。最大优势在于一般社会工作者、护士助手等经过培训后都可以作为interRAI评估员,无需医学专家参与。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