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张家口市分行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创新发展公司项目

时间:2016-11-08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围绕三大发展战略,张家口市将被打造成世界级冰雪运动中心和一座国际旅游目的地、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提升张家口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张家口城市发展将给我行在城市基础设施、冬奥会场馆设施、交通、教育医疗设施、生态环保、新型科技产业、可再生能源、文化旅游、养老服务、冰雪产业等领域带来公司项目发展机遇。

2016年,张家口市分行密切围绕该三大战略发展机遇,在传统资产类业务上积极探索和创新,将奥运及能源相关项目定位为我行特色项目重点发展,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优质企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政银企“三赢”的良好局面。

一、积极对接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大发展战略,为张家口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分行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目标,在今年年初,推进省分行与张家口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工作,为后期的银政合作奠定基础。

二、及时对接政府类基金项目,获得项目参与权

通过定期拜访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政府相关项目规划及融资计划,分行在对接政府类基金项目取得较大成果。关于张家口市政府发起的两只基金,“张家口奥运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基金”和“张家口政府PPP项目基金”,分行均获得参与权,并及时上报总行跟进项目情况,虽然最后分行未能投资,但是为我行和政府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搭建了平台,并为分行投资基金项目拓宽了思路。

三、积极推动风能项目落地,增加能源项目储备

根据2016年4月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方案》,分行前后积极对接项目,初步与国电集团、华电集团、中广核集团、华能集团及河北建投集团建立营销关系。截止目前,“国电康保五福堂风电场30万千瓦项目”获得总行批复,与国电天唯康保风能有限公司签订固定资产贷款合同,且与多家能源投资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分行公司信贷业务项目储备奠定基础。

四、服务冬奥,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省行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下,分行派专人入驻市金融办和发改委,第一时间了解关于办冬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项目规划、融资计划和融资规模。优先介入办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所涉及的相关项目,为分行公司业务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