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意大利半数商户受理银联卡 明年增至六成

时间:2016-11-04 17: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意大利ICCREA银行集团(以下简称“ICCREA”)签署合作协议,约定逐步开通后者旗下所有商户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明年内,意大利商户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从现在的50%提升到60%以上。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ICCREA首席运营官Giovanni Gelsomino出席仪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徐晓峰到场见证。

近年来,赴意中国游客数量快速增长,当地政府和产业各方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中国游客,包括开通意大利旅游中文网站、在知名景点设置中文导游服务、鼓励商家接受银联卡等。顺应此趋势,意大利的银联卡受理环境也持续优化,当地80%以上ATM和50%商户能用银联卡取现和消费,服务网络分布在罗马、米兰、威尼斯和佛罗伦萨等热门旅游城市,覆盖游客常去的商场、观光景点、餐饮酒店等。

时文朝表示,欧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快速发展,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在当地的支付需求。在意大利,我们也持续加大市场投入,与主流机构开展深入合作。此次,ICCREA将实现全网络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卡,为区域经济发展、人员往来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在尽快落地受理项目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探讨本地发卡、移动支付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Giovanni Gelsomino表示,非常愿意与银联国际一道,共同拓展意大利的银联卡受理覆盖面,提升对到访旅客的金融服务能力,也为旗下所有商户提供更多支付方式的选择,实现多方共赢。

李大使祝贺银联与意ICCREA银行成功合作,并表示,中意金融合作与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蓬勃发展相辅相成,相伴而行。两国金融机构从简单的融资贷款,逐步拓展至贸易融资保险、股权收购、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已有5家中国大型银行在意开展金融业务,意已成为中国对欧投资主要目的国之一。金融合作不断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发展,将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更前沿、便利、全面的服务。相信银联与ICCREA银行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为来意商务、旅游和学习的中国公民提供便利,为中意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的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和动力。

ICCREA是意大利最主要银行集团之一,为300多家信贷合作银行提供产品和服务,共有4000多个网点,此前已开通所有网点的ATM受理银联卡。此次与银联国际深化合作:一是明年内开通ICCREA 7万多台POS终端受理银联卡,并将逐步实现其全网络商户可用银联卡,拓展银联卡在意大利的使用渠道;二是加大创新支付和服务领域的合作,这些POS终端都将可以受理银联非接支付。

欧洲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受理网络的银联芯片化迁移也在加快进行。其中,瑞士、奥地利、冰岛的几乎所有ATM都能使用银联卡,西班牙、希腊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均在80%以上;同时,消费者还可在欧洲近200万家商家刷银联卡消费,银联卡使用范围从免税店、百货商场等延展到越来越多餐饮、文化休闲类场所。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