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09-2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人行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及河北银监局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诚信教育,提高公众识别非法集资手段的能力,提升民众的金融知识素养,结合人行石家庄支行及河北银监局的安排,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主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管行长任组长,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负责人任副组长,分行各部室、营业部、各支行消保负责人员为成员的宣传小组,动员全行员工参与活动,达到网点全覆盖。

活动前期该行组织各机构定制宣传条幅,制作宣传折页、海报,更新LED显示屏宣传内容,制作宣传视频,为宣传工作配备专门负责人员,确定每一网点的具体宣传工作人员。在活动过程中,该行分支机构在公共区展放宣传材料,滚动播放宣传视频。针对往来客户进行人民币防伪识别知识、征信知识、电信诈骗手段辨别知识、校园“毒贷款”知识的宣传普及。在运用传统方式宣传的同时,结合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全方面宣传金融知识。同时,该行立足厅堂宣传的同时,通过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其中,该行走进河北科技大学,在报告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专题讲座,讲座当天,科大学生积极参与,全场座无虚席,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讲座听到了一些不曾听过的金融知识,学习到了必要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手段,认识到了校园“毒贷款”的危害,希望民生银行常来校园做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与此同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走进多个居民社区,以放电影的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在电影放映过程中,社区群众认真观看,不时与身边人讨论其中的具体金融案件细节。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新型的金融知识宣传形式让他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充分学到了基础金融知识,清楚了解了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危害,有利于他们在以后生活、工作工程中维护自己的金融信息安全,更好地从事金融活动。

通过“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各级“一把手”亲自带头参与、指导,各机构认真负责,通过全行员工的努力,为客户、周边群众以及社区居民带去金融知识,为金融知识进万家,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作出了一份贡献,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