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留学生带银联卡可享安全便利支付服务

时间:2016-08-3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新的开学季到来,中国留学生们又将出发远赴海外。银联国际8月26日宣布,境外不仅有2000多所学校可用银联卡缴纳学费,在主要留学目的地,银联卡留学支付服务体系已经覆盖日常学习和衣食住行消费各个方面,可满足留学生及其家庭对安全、便捷支付服务的需求。

2015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50万。生活类和教育类消费是留学生花费最重要的部分,银联国际正通过线上线下便利消费、手机支付、本地发卡等方式,逐步打造银联卡“留学生服务圈”。

主要留学地享便利支付

目前,境外160个国家和地区有1800万家商家和130万台ATM可以使用银联卡,用卡场所已经从观光旅游商家扩大到超市、药店、电影院、公共交通等。在主要留学目的地,学生无论是ATM提取现金,还是在学校周边日常消费,或者去体验知名景点和商圈,都能使用银联卡。港澳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境外市场还有超过30万台POS终端受理银联云闪付,学生可以“挥”支持云闪付的智能手机付款。

美国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目的地,在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等20多所中国留学生较多的高校,校内书店都可使用银联信用卡。同时,美国几乎所有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取现,80%的商家可以刷银联信用卡,这些商家覆盖主要百货商场、超市和餐厅等。学生也可在Amazon、eBay等美国主流和大型购物网站用银联卡在线支付,方便购买书籍和生活用品等。部分商家还提供学生专属优惠,比如在专业电子设备商店B&H凭有效学生证和银联卡,消费满100美元可随机获赠价值5-200美元不等的B&H礼品卡。

在澳大利亚,学生可以在80%ATM和65%商户使用银联卡,其中一半以上的商家都可以用银联云闪付,包括Myer百货、Captain Cook游船、连锁药房等。同时,当地有近400所大学、中学和培训机构的POS终端能刷银联卡付学费,麦考瑞大学等部分校园“刷卡无障碍区”日渐形成,学生可以非常方便地用银联卡付学费、购买课本或在餐厅消费。

赴英中国留学生数量也持续增长。现在,英国大部分ATM都能用银联卡取现,帝国理工学院等16所高等院校接受银联卡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曼彻斯特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巴斯大学学生宿舍、考文垂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威尔士亚伯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图书馆也都能使用银联卡。

学生在境外使用银联卡,不仅能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以及购汇和汇款的麻烦,还能实现卡内资金的实时存入、实时使用,境内家长也可及时了解账户变动情况。同时,学生可以在40个国家和地区申办银联卡,享受银联卡受理网络带来的支付便利和专属优惠。

跨境网上缴费更便利

除了在学校POS终端直接刷银联卡缴学费,学生和家长还可用银联卡跨境网上缴纳学费:一是通过学费缴纳平台,包括peerTransfer的900多所学校和Western Union的400多所学校,以及台湾银行、台湾合作金库、“中国信托”、元大银行、彰化银行旗下五个学费缴纳平台的95所高校;二是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的缴费页面,包括美国第三方机构TMS和TouchNet旗下共700多所学校,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树仁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语言学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

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操作流程便捷,一般3个工作日可到账,不受汇款营业网点限制,账户以人民币扣款,无货币转换费用。银联在线支付通过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风险监控,全面保证跨境网上支付的安全。

留学生用银联卡还有专属优惠:一是用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通过https://paytuitionnow.com在线支付学费满4000美元(约合25000元人民币), 即送价值100美元的Groundlink专车接送服务一次;二是持银联高端信用卡(白金卡及钻石卡)可享新东方前途出国提供的留学申请费用减免、亚洲留学项目免签证手续费、免费培训课程等专属礼遇;三是用银联卡在台湾银行、“中国信托”、合作金库与元大银行等缴费平台支付学费可免手续费,10月31日前单笔消费达10000新台币,还可获200新台币7-11便利店现金抵用券。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