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普及法律知识 践行依法治行

时间:2016-08-29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恩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邮政金融从业人员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治行的理念,不断推动邮政金融系统法制建设,在全行上下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承德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全市法律事务培训,各县区支行、分行各部室法律事务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以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采用现场授课形式开展,首先由法律与合规部工作人员对依法治国的相关重要理念和基本内涵做了论述说明,随后就目前我国法律体系中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日常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进行简要介绍,其中重点对全行各业务条线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常用法律知识和常见问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客户产生需求而我行行内业务制度没有明确规范的一些问题,由工作人员在法律层面予以解答说明,通过解答说明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能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又能保障员工依法合规办理业务的合规性。

在本次培训工作中我行还对法律合规管理系统中日常非制式合同的送审流程、合同审核标准、会签部门职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大限度地解决了近期因法律合规管理系统操作人员调整带来的系统使用掌握模糊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法律事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培训过程中还增加现场互动环节,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法律合规系统使用时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进行经验介绍。培训结束后以现场笔试答题的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及格率达到100%。

本次培训效果明显,既发挥了法律事务工作人员在合同审核过程中基础性、规范性审查作用,筑起合同质量把控的第一道防线,提升合同送审质量,实现岗位能力、服务水平的“双提升”;又促使我行全体金融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合规从业能力,在全行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形成法治框架下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对提高邮储银行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