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银行资讯 正文

工行邯郸新国际支行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基础强化年建设步伐

时间:2016-08-26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新常态下金融生态的变化使银行面临的案件风险、欺诈风险、操作风险明显增多的严峻形势,今年以来新国际支行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两学一做”精神有效落实到日常操作和业务经营中,通过合规案例宣讲、责任认定解读、定期交流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基础强化年”建设,构筑健康稳健发展安全壁垒。

举措一,以合规案例宣讲,开启“基础强化年”建设。利用每日晨夕会、每周例会、每月座谈会以及合规案例宣讲等渠道,开启“基础强化年”步伐。该行先后两次召集全体员工开展“基础强化年”宣讲活动,分别由行长和纪检监察员主讲,利用合规案例展板讲解和PPT多媒体讲解等方式,从遵章守纪、合规操作、价值观培养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实际,以案说规、以案说法,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渗透,引导员工认同风险控制观、职业道德风尚观,让每位员工真正领会到“践行合规 从我做起”的现实意义。

举措二,以责任认定解读,深入贯彻合规理念。从加强营业室网点负责人案防履职教育,提高员工制度执行意识和履职能力入手,再次组织员工学习“十大违规”和“十大风险事件”相关条款,逐条解读责任认定,深入理解并反复讨论违规行为潜在的危害,灵活运用灌输引导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思想教育与行为规范约束相结合、情与理相结合、集体塑造与自我塑造相结合等方式,使员工深刻体会到触犯“制度红线”,将会彻底葬送来之不易的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由此,将合规理念贯彻到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形成全方位融合态势,升华员工情操,提高员工素质。

举措三,以案防分析制度,及时防控未雨绸缪。坚持每两月一次案防分析会制度,各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向行长汇报案件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做到班子成员交流沟通,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梳理、处理、整改,使案件防范分析会真正起到查堵漏洞、保安全、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跨界健康医疗推出“光大爱康联名信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交易额过万亿 活卡率75.8% 业界排名前茅

建行石家庄槐安西路支行客户送锦旗感谢见义勇为好员工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打造合规文化促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