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你要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该买黄金?

时间:2017-11-0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黄金随势操作者(gold timer)还不够看衰黄金。

换言之,黄金随势操作者中间没有足够多的怀疑来支持黄金和黄金采矿类股票的大幅上涨。但是,我们可能正在接近结尾。

接近四个月钱前,我曾撰写了一篇黄金市场情绪逆向分析的专栏。那个时候,我认为“黄金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可持续反弹”。

事实似乎的确如此!尽管在我于7月初发布专栏文章之后金价涨了100美元,但是这种涨势很快便消失了。当前,金条价格已经收回了超过一半的反弹。本轮金价下跌,和今年早些时候另外两轮反弹尝试的命运相似。

好消息是,黄金随势操作者对金价的每一轮反弹失败感到越来越沮丧。这意味着,我们更加接近沮丧和失望的最大值了。

为了更客观地看待目前的黄金市场情绪,可以考虑参考短期黄金随势操作者推荐的黄金市场暴露水平的平均值。据悉,这一平均值是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Hulbert Gold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的基础。7月份,这项平均值所触及的最低点为-0.6%。眼下,相比之下,这项平均值居于-8.0%的水平,意味着典型的黄金随势操作者目前将自己8.0%的黄金投资组合配置为空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当前的读数比7月初的低,但是仍比近些年内大幅度上涨之前所出现的水平(-30%)高很多。举个例子,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在接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始终处于负值区域,甚至曾一度跌至-33.3%。如此普遍且深度的悲观情绪为今年年初几个月内金价的强劲反弹提供了情绪基础。

因此,在黄金市场内,牛市喜欢攀爬的所谓的“忧虑之墙”正在被筑起。但是,墙体建造仍处于初期阶段。逆向投资者尚未做好发出购买信号的准备。

那么,究竟什么会让逆向投资者转向看涨黄金市场呢?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触及-30%,或更低水平,是一项必要条件。换言之,该指数至少要低于-30%,逆向投资者才会发出买入信号。更好的情况是,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在如此低水平停留的时间超过一两天,尤其是在金价尝试反弹之后。这将表明“忧虑之墙”极其强硬——强硬到足以支撑一轮不会在几周后便消失的反弹。

总而言之,要有耐心。逆向购买信号未来会出现,只是现在尚未出现而已。

本文作者马克o赫伯特(Mark Hulbert),是《赫伯特金融摘要》(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创始人。(米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