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日产汽车因质检造假事件宣布停产两周 首席执行官公开道歉

时间:2017-10-23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产汽车因质检造假事件宣布停产两周 首席执行官公开道歉

  被揭发后的日产汽车质检造假的事件正在不断升级。日产汽车宣布由于车辆质量检查失误而产生的影响进一步恶化,日产从10月19日针对本土六家整车厂开始暂停生产,为期两周。

  同时,在这场于日本横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就质检造假事件向公众致歉,他承认日产汽车在日本本土工厂内仍有无证人员对汽车进行质量检查,他表示将暂停面向日本市场的所有本地汽车生产。

  报道称,西川广人道歉称“十分对不起相信了防止再犯措施的各位,在此深表歉意”。对于自身的经营责任,西川广人称“彻底防止再犯和恢复正常生产是我的责任”,但并未谈及是否辞职。

  日产汽车将停产的原因归咎于重新调整最后的检查线。在周三的媒体见面会上,西川广人表示会通过增加质检人员数量的方式来根除这一问题,但对质检造假事宜进行调查的第三方团队则表示,一些日产工厂的最后车辆检测项目存在“转线”问题。正因为此,部分没有最终车辆检查员资质的日产员工完成了最后的车辆质量检查工序。

  日产汽车还透露,有一些未经授权的质检人员擅自在在最后的质检文件上盖章,通常情况下这些未经授权的质检人员需在持证检验员的监督下开展工作。但日本出口的汽车并不在此次召回范围之内,因为该质检文件是专门针对日本市场的。而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截至发稿时并未就此问题发声,原因是该质检造假仅发生于日本本土工厂的造车流程内,目前并不会对其它国家市场造成影响。

  9月日本政府发现,日产日本工厂未经认证的质检人员对汽车质量进行了认证。日产也因此决定召回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在日本生产及销售的116万辆汽车,以做质量复检。此次事件将导致日产损失高达250亿日元(2.22亿美元)。

  一位不具名人士爆料说,对于最近一次的生产不当行为,日产车体集团旗下湘南工厂已经展开了内部调查。据悉,未持有资格证明的技术人员介入的车辆检查一直持续到10月11日,设计到的车辆数量大约为3800辆左右。包括已确认的日产车体湘南工厂(神奈川县平冢市)在内,隶属日产本体的追滨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等共4家工厂仍存在“无资格检查”问题。

  日本国土交通省本月早些时候对日产的工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位于神奈川、栃木、福冈3县的5家工厂内,由不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最终检验,并使用正规检查员的印章在检查记录上盖章。该省已要求日产在本月底前报告防范此类问题重发的措施。

  在19日公布的公告中,日产汽车表示它们正探讨重新检验库存车辆,还将追加召回于9月20日至10月18日生产的约3.4万辆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