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哪些城市游客花的钱最多?迪拜纽约伦敦位列前三甲

时间:2017-10-08 14: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事达卡(MasterCard)发布的“亚太旅游目的地指数”显示,去年曼谷是全球到访游客数量最多的旅游目的地。去年,身为泰国首都的曼谷迎来了1941万名游客,超过了伦敦(1906万)和巴黎(1487万)。

事实上,过去十年内,赴泰国旅游的游客数量一直在不断飙升,而主要动力来自中国游客。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接近900万,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位于曼谷核心商圈的一大热门购物地——曼谷白金时尚购物中心 (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斥资60亿泰铢(约合1.8亿美元)打造新购物中心,并寄希望于用喜欢到曼谷“血拼”的中国游客来拉拢零售商。

尽管迪拜的过夜游客数量中排在第四位,但是这个阿联酋最大城市所拥有的游客支出水平却遥遥领先,荣登榜首。

每年,这座城市都能吸引大批游客,主要归功于这座城市不但有名胜古迹,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人造建筑,比如说历史悠久的博物馆,以及全球最高建筑——2717英尺高的哈利法塔。不过,“中东购物中心”的称号是迪拜最大的吸引人之处。

统计数据显示,迪拜拥有70个购物中心,其中包括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据了解,迪拜购物中心位于哈利法塔旁,有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的美称。这里除了应有尽有的购物品牌和美食,还有全球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电影院,主题公园等。

考虑到迪拜庞大的购物空间以及充足的购物选择,该市成为全球游客花钱最多的城市,也就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2016年,过夜游客在迪拜的消费支出高达285亿美元,今年有望再增加10%。纽约和伦敦也有很多零售巨头。但是,在过夜游客消费支出方面,这两个城市却被迪拜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数据显示,过夜游客在纽约和伦敦的消费支出分别为170.2亿美元和160.9亿美元。

自2009年以来,万事达卡“亚太旅游目的地指数”中超过半数的城市,过夜游客消费支出增加的幅度,与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幅度一致,或超过了GDP的增幅。

根据“亚太旅游目的地指数”,游客花钱最多的10个城市如下:

1.迪拜,285亿美元

2.纽约,170.2亿美元

3.伦敦,160.9亿美元

4.新加坡,156.9亿美元

5.曼谷,140.8亿美元

6.巴黎,120.3亿美元

7.东京,112.8亿美元

8.台北,99.1亿美元

9.首尔,93.8亿美元

10.巴塞罗那,89亿美元

据报道,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迪拜已经成为高端旅游的代名词,游客人数稳步增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2016年,赴迪拜旅游的中国和俄罗斯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加,分别增加20%和14%。迪拜旅游和商业推广局 (DTCM)预计,2020年世博会前,每年到访迪拜的游客数将超过2000万,2020年到访迪拜世博会的游客数将超2500万。据悉,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Expo Dubai 2020),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迪拜举行。

近日,迪拜投资发展促进署(Dubai FDI)首席执行官法哈德·阿勒卡尔维尔声称,作为“旅游枢纽”,迪拜想要吸引更多游客,不仅仅是那些出手阔绰的富豪游客,还有那些通常会呆得更久的普通家庭。正因为如此,该国想要的是更方便、更小且更低调的住宿设施。(米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