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中消协约谈首汽约车 充值返券涉嫌不当得利

时间:2017-10-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杨滨)因为“充值返券”、“支付方式受限”、“客服电话难接入”等问题,中消协约谈了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汽约车目前承诺,延长优惠券使用时长,加快退款流程。

近期有消费者反映,首汽约车于成立两周年之际推出充值优惠活动,但消费者在充值后却面临优惠券使用受限、退款困难、客服沟通不畅等问题。中消协收到投诉反映后,迅速组织开展舆情监测和分析,协同各地消协组织梳理有关首汽约车投诉数据和相关问题线索,并就相关问题约谈首汽约车公司相关负责人。

中消协认为,首汽约车在这次“充值返券”活动宣传中,将消费者预付费本金转变成定额返券,且规定使用返券不找零不补偿,涉嫌不当得利,侵害消费者权益。首汽约车应当对该项促销活动内容进行全面审核,避免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发生,同时畅通消费者沟通反映渠道,妥善解决消费者本金退还问题。

随后,首汽约车向中消协书面递交了问题整改报告,承诺从4个方面进行整改:优化活动页面、明确活动细则,减少对消费者造成的误解;延长优惠券使用时长,加快退款流程,并保留促销赠品;主动公开致歉,做好相关说明和安抚消费者的工作;加强驾驶员培训,做好有关订单支付等方面的延伸服务。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网络预付式消费中,面对经营者的各种高频次、高额度充值促销活动时,务必合理消费、理性选择,同时建议不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防范预付式消费风险。注意保存好消费凭证、客服记录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现权益受损要及时依法主动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