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美媒:尽管关店最多 奢侈品在中国又火起来了

时间:2017-09-30 1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彭博社9月29日报道,在遭到反腐行动重创近5年后,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又开始稳定增长。但该行业似乎已迥异于2012年,当时受贿官员的炫耀性消费是关键驱动力,亦引发北京严惩腐败。贝恩咨询公司在近来展望2020年前景的报告中表示,如今正在崛起的中国中产至关重要,将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的主要引擎。随着目前的绝大多数消费都是合法行为,反腐已除去该市场的泡沫。

中国高端消费的组成也已发生变化。以前送礼行为集中于为男士购买奢侈品,尤其是名表。反腐令此类产品销量暴跌。如今中国奢侈品市场销售的重点已转向女性购买的名包和昂贵香水。

业内人士乐观预测,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将超过10%,高于全球7%的预期。从去年第四季度出现的这种上升趋势不但受到人民币升值助推,还与中国房价和证券市场收益上升有关,所有这些都提升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美国《精日传媒》9月28日文章,原题:去年中国关闭的奢侈品店比任何国家都多 投资研究和管理公司伯恩斯坦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全球奢侈品行业掀起关店大潮,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中国关闭的门店数量最多,为62个。这份题为《门店战争》的报告基于跟踪36家奢侈品牌的约7000家门店。

这种趋势是奢侈品牌对前几年在华过度扩张的修正。过去几年,中国富裕的消费者推动该国奢侈品行业迅速增长,曾令奢侈品牌对零售前景做出不现实预测,从而导致他们以超出当地消费者实际购买能力的速度在华大举开店。

从全球看,奢侈品牌的净开店数量首次出现负数。报告认为,这种由中国市场引领的修正行为,并非全是坏事。对奢侈品牌来说,中国仍拥有许多待开发潜力。这种修正显示出这些品牌已加深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了解,并调整战略加以适应。(作者Yiling Pan,王会聪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