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想安度晚年?需做到这五个“不要”

时间:2017-09-19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对于五六十岁的人来说,谈及和晚年生活有关的最大遗憾便是没有足够早地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做打算。第二大遗憾便是,做了我们本不该做的事情。我觉得,有些时候在生活中获得成功,指的并不是我们做对了什么,而是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知道要问的常见问题:我会比我的钱长寿吗?我能现在花一些同时给后代留一些吗?我应该呆在自己的家里吗?还是应该搬到敬老院?要不要住到离孩子们比较近的地方?但是,我真正想问的是:我要如何避免做出当时似乎是对的但是日后会让我后悔的错误决定?

要想避免做出这样的错误决定,就要做到以下五个“不要”。要知道,不做一些看似很好的事情,总比日后改变自己日后的生活轨迹要好。

No.1:作为投资者,不要变得过于谨慎。大多数金融顾问会警告你,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在投资方面应该变得更加保守。他们说:转向更均衡的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股票的比例不超过40%-50%。他们还会说,老年人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来走出市场低谷。

但是,忽略那些过时的建议并保持同样多样化且均衡的投资组合,可能是明智之举。我现在68岁,完全相信自己能活到90多岁。难道长达22年的投资不是一种长远投资吗?

如果我听了我上一位金融顾问的建议,即因为我年纪大了所以应该将股票和股东收益组合的比例调整至50/50,意味着我得增持债券,那么我势必错过了本轮增长势头强劲的牛市。

No.2:不要从贪婪开始。你真的不应该试图从自己的投资中榨取最后那一美元。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都没办法给自己定时。你又怎么能做到呢?

一旦你设定了投资目标,其中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的特定比例,就要坚持到底。当一个板块飙升时,要抵制增持的冲动。适当地重新配平你的投资组合,如此一来即便市场波动,你仍能实现你的初始目标。

当我被股票的高回报吸引想要增持股票时,我的朋友、古彩顾问爱丽丝·安索洛问我:“你要以现在的价格买入股票,你能确定价格还会上涨吗?”同样地,爱丽丝警告我应该在债券表现不好的时候坚持我的投资组合里的债券比例。

No. 3:不要试图正在自己退休时改变自己。老虎改变不了他们它们身上的花纹。现在的你,和过去的你,以及将来的你,都应该是同样的。

如果你是一个实干家,那你就继续当实干家。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尝试和探索的人,那就继续尝试和探索。如果你想要跳出自己固有的圈子,那么你有可能遇到一些让你感到不开心的巨大的人生改变。

我的朋友约翰和安德烈娅在退休时一手创建的公司。退休前,他们一周要工作做六天,甚至是七天。退休后,他们搬到一个海滨社区。一两年后,他们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幸运的是,经过数年的折腾后,他们又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

No. 4:不要错过你所看到的第一个可以让你的退休生活忙起来的机会。一生中,我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目标。小时候,我们希望长大后能成为警察、消防员、教师、医生、律师,等等。长大了,我们必须挑选自己想读的大学以及专业。毕业后,我们想要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家庭以及房子。现在,有人会问:“退休后你的目标是什么?”显然,你也要有一个答案。

关键在于,你需要花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想清楚你是什么样的人,想要做什么样的事情,以及自己有哪些选择。你无需匆忙地给出答案,这不是一场比赛。不过,你不要错过那个完美的机会。

No. 5:不要低估了自己退休生活的预算。大多数金融专家都说,当你退休时你的开支就会大幅下降,而你也可以做出相应调整。事实上,有些人会说你在退休后的花费会比退休前少30%。我说:“胡说八道。”

的确,当你不再需要全职工作时,有些税你就不需要再缴纳了,也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将自己收入中的10%存入自己的退休账户。但是,从我的亲身经历来看,很多其他支出都将增加,而非减少。

你可以不用通勤了,但是旅游的次数增多。随之而来的是,外出就餐以及和朋友小聚的次数增多。此外,你需要承担的医疗保健成本增加。

本文作者Bart Astor,是《AARP Roadmap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一书的作者。(米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