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东风本田等多家车企发布召回计划 涉CRV等车型逾8万辆车

时间:2017-09-09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多则汽车召回公告,其中包括东风本田、梅赛德斯-奔驰、双龙汽车、捷豹路虎等品牌,据统计,涉及8万多辆。

东风本田2018款思威(CR-V)汽车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9月1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30509辆。

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的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进口GL级、GLS SUV、GLE SUV系列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8日起,召回2015年2月17日至2017年4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7年款GL级、GLS SUV、GLE SUV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9458辆。具体如下:

(一)2015年9月2日至2016年6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级、GLS SUV、GLE SUV系列汽车,共计32105辆;

(二)2015年2月17日至2017年4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共计7353辆。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转向助力控制单元插头的密封性可能不满足要求,导致湿气可能进入到转向助力控制单元,造成其内部的信号传输受到干扰,转向助力装置可能失效,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并更换合格的插头,如有必要则更换电子转向助力总成,以消除缺陷。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问题,导致车辆在即将停止或者通过发动机启停功能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可能熄火,驾驶员可能会误以为是发动机启停功能在工作,但发动机无法自动启动,而是需要人工重启,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缺陷。

双龙汽车进口路帝系列

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15日起,召回2014年5月30日至2014年12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年款路帝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8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前下支臂球头加工尺寸错误,造成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会出现异响。如果瞬间路面冲击大可能造成下支臂球头脱落,导致车辆转向失灵,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进口捷豹XF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重新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8日起,召回2013年4月15日至2015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捷豹XF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478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燃油供油管与车辆底部护板及车身之间未能保持足够间隙,可能会导致燃油管磨损,使汽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