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特斯拉新车上不了牌 被指消费欺诈遭索赔400余万

时间:2017-09-0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价值120万元Model X 100D未入北京市新能源车“目录”,无法上新能源牌照;购车方起诉要求三倍赔偿。

昨日,大兴区法院,原、被告双方交换证据。特斯拉公司因新车不能上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成被告。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花费120余万购买特斯拉Model X 100D轿车,因未列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无法上新能源牌照,北京市一家公司将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特斯拉公司)诉至法院。

原告公司认为,对方利用其对该品牌的信任,隐瞒商品真实情况,误导其作出错误决定,完成大额消费购买行为,构成消费欺诈。要求三倍赔偿总额400余万元。

昨日下午,该案在大兴法院公开审理,特斯拉公司表示,根据双方购车协议,购车方应自行负责车辆注册登记,特斯拉公司按约交付了车辆已履行合同,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新车无法上牌原告方诉求三倍赔偿

昨日下午2时许,该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双方均由委托代理人出庭。

原告北京市吴御鼎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称,今年2月26日,该公司获得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决定购买特斯拉公司Model X 100D新能源车。

据原告公司称,在购车和办理提车手续时,特斯拉公司未提醒该车型未列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不能在购买后办理北京市正式新能源机动车牌照。至5月5日上牌时,才知道所购车型未列入目录,无法上新能源牌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