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手机支付陷阱成安全“软肋” 信息泄露致人均损失1.8万元

时间:2017-08-30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世纪伊始,智能手机发展方兴未艾,成为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网络终端,但对手机网络安全的威胁也时刻笼罩在全球用户的上空。如何在智能手机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确保手机及手机网络安全技术同步提升,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命题。

“中国手机用户最常遇到的手机安全软件问题中,支付陷阱比例占88.3%,第二位是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占比75.9%,电话短信骚扰占比62.8%,排名第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诈骗电话量已经翻倍,诈骗电话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诈骗短信已经占到整体的5%,通讯网络诈骗趋势越来越明显。因信息泄露等手机安全漏洞,导致今年第二季度人均损失金额翻倍,高达17582元。其中,安卓平台用户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攻击对象。”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在8月29日举办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表示的。

移动互联网主导地位强化

手机APP应用成信息泄露罪魁之一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认为,移动互联网主导地位正在强化。他说,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提升。

“手机APP应用越界是个人信息泄露的罪魁之一。”石现升说,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对日常消费场景的不断覆盖,2016年非银行支付机构累计发生网络支付业务1639亿笔,金额达99.27万亿,同比增长99%和100.65%。

7月19日,

相关新闻:

农行VIP柜员盗卖银行客户信息:每条60元至90元不等

仅用3.8元!身份信息、通话记录、消费账单、人脉关系全买到

双11垃圾短信回潮:6分一条利润4分 10分钟即可赚400

iPhoneX曝出五大bug 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日本汽车也沦陷了!斯巴鲁被曝违规盖章 陷入信任危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