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七夕节商家盯上单身狗 外媒:中国近2亿人还没结婚

时间:2017-08-29 15: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球时报报道 驻美国特约记者 陈洋 陈一】今天是中国版“情人节”——七夕节,国内商家向情侣和夫妻推销“浪漫经济”的同时,也盯上“单身狗”的商机。餐饮、旅游、游戏、服装等行业,纷纷针对手头有钱的单身人群推出特殊的七夕服务。

法新社27日报道称,根据官方数据,中国14亿人口当中还有近2亿人没有结婚。在8月28日(周一)中国版的情人节前后,很多商家瞄准单身人群的消费特征,用心推销自己的产品。如中国一家火锅餐馆,会在独自一人用餐的顾客对面放一只泰迪熊,这种服务主要瞄准相对年轻顾客。餐馆经理表示,泰迪熊会使顾客“不会感到孤单”。

还有商家推出吐着舌头的狗狗形状的蛋糕,虽然这种蛋糕售价比一般蛋糕要贵20%,但是却占了销售的15%。有蛋糕店职员表示,“大家会买这样的蛋糕送给朋友,开一个善意的玩笑”。在一家鲜花店里,店主为单身人士提供一种包裹在玻璃里的干玫瑰。他相信会在七夕节这天热销,“单身人士也能给他们自己送花”。甚至美国的快餐连锁店汉堡王也在七夕节这天,为单身人士提供打折的特殊套餐。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雷小山表示,除了餐饮业,包括旅游、在线视频游戏、运动服装和化妆品等行业也把目标对准单身人士。中国旅游网站驴妈妈旅游网表示,今年上半年单人旅游预订量是2016年同期的近两倍。

在单身群体消费中,高收入的城市女性是主要的人群。一家网上鲜花零售商说,每周的订单有近80%来自女性顾问,有超过一半人购买鲜花是为了“安慰她们自己”。雷小山表示,相比之下,单身女性往往拥有更高工资的工作,会花掉大部分薪水,而男性会节省更多的钱,因为他们想今后买房。“单身女性是最乐观的消费者,她们往往拉动类似的经济消费”。

相关新闻:

外媒:中国进口加拿大猪蹄被检出瘦肉精 事大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