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客户投诉申通快递员遭入室殴打 要求索赔72.5万余元

时间:2017-08-29 15: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今年6月,王女士因投诉快递员遭到对方殴打,涉事的北京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申通公司)随即表示,将与客户沟通处理。

  时隔两个月后,该事件仍未画上句号。新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王女士已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申通公司与涉事快递员共同赔偿各项损失共计72.5万余元,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客户投诉快递员遭入室殴打

  王女士起诉称,今年6月,她网购的188元商品由申通公司承运,派件员为王某。后来她发现自己在未签收快递的情况下,物流状态显示“已签收”。随后,她通过物流客服进行投诉。

  王女士向新京报记者回忆,6月24日下午,王某利用其因派件而掌握的住址信息,以派送快递为名欺骗其室友打开房门后,手持石块持续猛击她的头部、脸部和身体,致全身多处受伤,“我当时不断呼救却无力反抗,我室友在一旁也拦不住”。

  “这之后,被打的场面会一直在脑海中出现……”王女士说,虽然自己外伤已基本治愈,但仍持续出现头痛、恶心、精神恍惚等症状。经诊断为抑郁、焦虑、妄想症状和睡眠障碍,无法工作。

  申通称会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此事发生后,涉事快递员被警方行政拘留。申通公司6月27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向客户致歉,表示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客户行为的存在。

  但王女士称,时至今日申通公司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她于是起诉要求申通公司与快递员王某向自己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各项损失725661.99元,其中包括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该案。

  昨天下午,申通公司的熊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事发后曾与王女士沟通,提出对相关治疗费用协商解决,但王女士提出由申通公司提供赔偿方案。“赔偿方案不能公司来提,我们也不知道实际发生了多少费用”。

  对于此次被起诉,熊先生称尚未收到法院的传票,如果客户希望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公司也愿意配合,同时熊先生表示,申通公司会承担应该承担的全部责任。

  ■ 律师说法

  快递员职务行为快递公司难脱干系

  快递员掌握客户电话号码、住址等信息,一旦客户认为快递员的行为“伤害”到了自己,应该怎样维权?

  中闻律师事务所赵虎律师认为,从人身安全的角度来看,目前不少快递公司在派件前,都会向客户发送信息提醒,这种做法值得大家借鉴利用,在掌握派送信息后及时与快递员沟通,在开门前确认快递员身份等等。

  快递员知道客户的信息和地址,如果因为送件与客户发生矛盾,造成伤害,快递员个人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或者刑事责任。同时,由于快递员送件是职务行为,因此一旦给客人造成损失,快递公司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新京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