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七夕节95后成开房主力 带动高校周边酒店涨价10%

时间:2017-08-28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85后青睐热门商圈附近高星酒店,95后青睐大学周边酒店。从入住时间上看,85后更青睐七夕前夜,因为恰逢周日;95后多选七夕当晚。95后女性更“勇于表达”,主动订酒店的占比约55%,比85后女性高出近7个百分点。

8月28日七夕情人节将至,近日,在线旅游预定平台去哪儿途牛等相继发布七夕酒店、旅游等消费报告。去哪儿报告称,今年七夕,95后成为了“开房”的主力军,由于七夕恰逢开学季,由此也带动了高校周边的高星酒店涨价10%。

情人节将至,高星酒店普遍涨价10%。

去哪儿报告显示,18-29岁的情侣是七夕节重要的消费群体。平日订酒店提前3天居多,而七夕酒店提前7天即进入预订高峰期。途牛报告则显示,最拼用户甚至提前42天就开始预订七夕当晚的酒店。

而从消费者的偏好上来看,途牛报告显示,高星酒店独占鳌头,预订占比高达62%,特色酒店同样需求旺盛。

有意思的是,去哪儿的七夕消费报告反映出,85后和95后在七夕节时对于酒店的选择有着明显的差别。

根据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85后青睐热门商圈、景区附近高星酒店。而95后则青睐大学周边酒店,多数95后使用手机订酒店的地点甚至是教学楼。正是因为18岁至22岁的95后学生情侣们成为了七夕节酒店预定的主力,由此带动了高校周边的高星酒店涨价10%左右。

从地域来看,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等“新一线城市”高校附近高星酒店预订最为火爆。

从入住时间上来分析,工作缠身的85后更青睐七夕前夜,因为这一天恰逢周日;而95后多选七夕当晚。

而在预订酒店者的性别方面,95后女性显然更加“勇于表达”,主动订七夕酒店占比约55%,这比85后女性高出近7个百分点。

哪些酒店更受年轻人欢迎?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露台、泡泡浴、水床、香氛、房内影院、圆床等酒店配套较受欢迎。

而在酒店风格方面,85后与95后群体也有明显的不同:95后在主题房型上更偏爱“二次元”,注重“萌”,要求彰显个性,与众不同。带有动漫主题墙饰、日本动漫人物抱枕、及提供Cosplay服装的酒店,住客95后居多。

除了预订酒店之外,选择旅游度过中国情人节的年轻情侣们也为数不少。去哪儿网统计显示今年过节期间,双方情侣都是18-29岁的情侣占到境内游的32.09%,比去年高了6.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