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南京突击检查海底捞 曾有门店用自来水配制西瓜汁

时间:2017-08-28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两天,海底捞又火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神级”服务,而是北京媒体卧底发现,当地两家门店后厨脏乱差:老鼠爬进食品柜,用漏勺掏下水道,洗碗池里洗簸箕……事发后,海底捞虽然快速反应并关闭了涉事门店,但食品安全问题依然触动了公众敏感的神经。近日,南京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了南京海底捞门店。

  8月25日,海底捞北京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出事的门店分别是北京的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

  报道称,媒体记者从2017年5月初开始,在近四个月时间里,对这两家门店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后厨脏乱差问题严重。老鼠在后厨的食品储藏柜里进出自由,满地乱跑没人管。簸箕泡在清洗餐具的池子里,还有员工拿给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疏通下水道,用掏下水道的扫把清洗沾满油污的洗碗机。视频曝光后,有网友表示,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一阵恶心。

  8月25日下午,海底捞官方发布道歉信表示,媒体报道属实,向顾客道歉。涉事门店已经停业,并已布置所有门店立刻整改。停业后,劲松店大门紧闭。门口张贴着“因门店内部整顿,暂停营业”的公告。当晚,门口几名工作人员向前来吃饭的顾客派发小礼品、一次性打折卡等以表歉意。

  据媒体报道,北京食药监多次约谈海底捞,并要求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

  8月27日下午3时,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表示对北京食药监局的约谈内容全部接受;同时将媒体和社会公众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部纳入整改措施。

  南京一门店今年4月出过问题

  事实上,这并不是海底捞今年第一次“出事”了。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在海底捞官网上,这家企业几乎每个月都会公布各家门店查出的问题,有的是食材过期问题,有的是设备失效问题,有的则是不卫生操作。比如,2017年6月17日,查到唐山一家门店油碟房香糕(香干)生产日期2017年4月18日,保质期60天,已过期。南京一家门店也赫然在列。2017年4月18日,南京龙园西路门店调取监控发现有员工用自来水配制西瓜汁。

  食药监突击检查海底捞南京门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海底捞事件发生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向各区市场局发文,要求各区对南京餐馆进行专项检查,并于8月29日之前对检查结果汇总上报。

  8月26日,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位于中山南路的海底捞,要求他们及时定期清洗下水道、地沟里的食物残渣,防止蚊蝇滋生,细菌繁衍。在检查食材质量时,执法人员发现,有一款蜂蜜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并没有标注在配货单据上,责令立即整改。

  8月27日,该市场监督管理局又对区内的其他大型火锅店进行了突查,发现各家虽然都已实现了在“明厨亮灶”,也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整改。

  南京水游城八爷老北京火锅店后场,执法人员发展,该店用来隔除老鼠的不锈钢地漏没有密闭,店长立即进行了密合,并表示今后将主动排除隐患。在该商场大渝火锅店,执法人员发现,一批次腐竹的单独包装上,生产日期模糊不清,不利于店家准确掌握产品的过期时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底,南京80%的大型餐饮企业,都要把神秘的后厨亮出来,即建设“明厨亮灶”工程。南京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解释,“明厨亮灶”就是通过视频显示、透明玻璃窗或者隔断矮墙,把后厨的操作间、洗涤间等展现给消费者,让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