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迪蒙网贷系统:上市公司布局P2P热度不减

时间:2016-10-26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网贷监管细则的落地,P2P行业走入规范化发展轨道,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布局P2P热度持续高涨。据权威机构统计,截至目前,共有98家上市系P2P平台,涉及上市公司143家,其中A股上市公118家,H股上市公司20家,美股上市公司5家。有分析人士指,监管新政出台后,不少上市公司依然布局P2P,主要目的想借助这一新金融业态优化自身产业布局,整合资源,加强业务协同性,提升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链融资服务,完成企业战略转型。

“中国传统金融业市场竞争不充分,在为小微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方面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这是P2P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监管细则颁布后,P2P行业合法身份正式确立,促使原先游移不定的上市公司最终布局P2P,表明资本市场十分看好网贷行业前景,而对于那些真正想做百年老店的平台也是机遇,有助于它们依法合规经营,完成业务转型和调整,回归普惠金融初心。

2007年,P2P从欧美引入中国,但经过九年发展时间,这一行业已初具规模。有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P2P行业总成交额已达2.7万亿元,贷款余额9564.6亿元,环比增长1.12%,创下历史新高;另据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数据平台TalkingData报告显示,我国移动P2P网贷用户规模在今年6月底已达到0.96亿人。第一组数据表明P2P行业并未因监管严格走向低迷,而第二组数据则预示着这一行业的市场前景、规模和潜力都不可估量。

当然,P2P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乱象,特别是去年底发生e租宝等风险事件,对行业信誉和市场信心冲击很大,而为期一年的互金专项整治行动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展开。近期,针对P2P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也已发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专项整治的目的是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引导行业步入正确创新轨道。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也发表评论文章,称专项整治的目的是将互金纳入大的金融监管体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另一方面,网贷监管细则颁布已有两个月,车贷、信贷、消费金融、农村金融等符合限额规定的小额业务也成为部分P2P平台重点转型方向。仅仅是消费金融领域,有机构预测,2015年除房贷外的一般性消费金融借款余额,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6%以上,到2020年将突破15万亿元,网贷平台未来在消费金融等业务上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相关新闻:

想足不出户就能成富人吗?试试这8种方法

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环境污染

中药注射液再涉不良反应 明星产品被勒令停用召回

程序员事件后世纪佳缘遭讨伐 线下会员又是啥套路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