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消费新闻 正文

中国内地富人转向新奢侈项目 香港名表市场遇冷

时间:2016-08-26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美媒称,随着消费者冷落昂贵的钟表,香港已让位于美国,失去了全球最大奢侈手表市场的头衔,成为近一年来瑞士手表在全球出口下降的最新牺牲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4日报道,7月份,瑞士手表对香港的出口额同比大幅下降近33%,相比之下,全球出口额下降14%。同期对美国的出口额下降14.7%,至1.785亿瑞郎(约合1.85亿美元)。

根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8月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香港的瑞士手表进口额低于1.75亿瑞郎,上年同期为近2.6亿瑞郎。

高端品牌咨询机构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创始人赖因(Shaun Rein)称,中国内地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他表示,新的奢侈项目是在博茨瓦纳狩猎和在新西兰跳伞,而不再是戴着价值5000美元或15000美元的名表。

香港过去一直是奢侈手表的最大市场,但其销量已受到港元走强以及中国内地反腐运动的冲击。

但事情并非一团糟糕:贝恩公司(Bain &Co)合伙人兰内斯(Bruno Lannes)称,随着一些奢侈品牌缩小中国内地与西方市场手表售价间高达40%的价差,内地奢侈手表的销售开始回升。

不过,赖因预计全球奢侈手表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复苏。

相关新闻:

想足不出户就能成富人吗?试试这8种方法

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环境污染

中药注射液再涉不良反应 明星产品被勒令停用召回

程序员事件后世纪佳缘遭讨伐 线下会员又是啥套路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